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寻求用无人机搭载SAR探测路边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3: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3月30日报道] 美空军正在寻求一家合同商,实践其无人机作战实验室(UAVB)提出的"小型合成孔径雷达"(MiniSAR)创议。该创议提出,可将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研制的MiniSAR集成到某种战术无人机系统(UAS),用来在伊拉克探测简易爆炸装置(IED)。这些IED通常布设在路边,已成为驻伊美军的头号杀手。

  根据美空军在《联邦商机》(FedBizOpps)网站上发布的通告,该项目有两个目的,首先是验证将MiniSAR集成到某种战术UAS的能力,其次是验证该雷达在探测IED和在城区环境下使用的价值。该创议计划作为一个"四步走"项目,在一年内全部完成:第一步将确定雷达与UAS之间的集成和接口需求;第二步将制造UAS,并将雷达集成到其中;第三步将进行地面试验和飞行验证;第四步将在某种战术背景下,对系统的使用概念进行演示验证。

  通告中对UAS提出的最低性能要求是:可搭载100磅(45.4千克)有效载荷;巡航状态下可飞行12小时;电源持续功率300瓦;可在30节(55.6千米/小时)的风速下使用;可自动起降;可在野战条件下使用;可遥控驾驶和自主作战;具有机载处理能力;采用实时可重编程任务计算机;具有视线和超视线数据链用于指挥/控制;具有18立方英尺(0.51立方米)的内部载荷空间;可布置长10英寸(25.4厘米)长的外部整流罩;起落装置与传感器整流罩不冲突;无人机平台(UAV)的设计已得到验证,并已准备好可进行集成MiniSAR的改装;有一套可用于任务规划、飞行训练、任务执行和多机指挥/控制的地面站;在下载数据时,UAV可同时与多个地面控制站连通。

  该通告还说,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MiniSAR是一种轻质高性能SAR,其性能数据是保密的。该雷达是一种由政府投资开发的官方现货(government off-the-shelf,GOTS),合同商应与桑迪亚实验室合作,进行该雷达的适应性设计、集成、安装和使用工作。

  该通告还说,若"四步走"中的验证取得成功,那么此后可能会将其作为型号立项,转化为实际装备;另外,"四步走"之后还可能演示验证MiniSAR与其他传感器系统的协同,届时UAVB将对目前最先进UAS进行分析和选择。(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