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继续实施第40/42批次F-16 CCIP升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3: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继续实施第40/42批次F-16CCIP升级(图)

F16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17日报道]  最大规模的F-16现代化项目继续向前推进,将使该机成为反恐全球作战中的一个更具杀伤力、生存力和网络中心能力的武器系统。

  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战斗机攻击系统联队最近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8400万美元合同,采购91套通用构型实施项目(CCIP)成套设备综合到第40批次和42批次F-16C和F-16D飞机上。

  CCIP是一项总额20多亿美元的升级项目,自2001年9月起实施,将为约650架第40、42、50和52批次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F-16飞机提供增强的任务能力和通用的航电系统构型。该现代化项目将通过硬件和软件通用性增加机队保障性。

  该项目内容是安装一套新的航电成套设备以及其他多种部件,包括一台新的任务计算机、彩色多功能显示器、一台增强水平位置指示器,以及Link 16数据链、JHMCS(联合头盔提示系统)、先进机载"敌我识别"系统等。

  设备安装工作将分几个阶段展开,最新的91套设备将在2008财年安装到第40/42批次飞机上。目前252架第50/52批次F-16中已有245架飞机接受了CCIP改装。CCIP项目经理Reginald Festejo少校称,目前飞机改装工作正在希尔空军基地展开,第50/52批次飞机CCIP升级工作将在5月结束。这是CCIP升级最后阶段工作,约有400架第40/42批次飞机接受升级,升级工作计划2010年结束。

  接受CCIP改装的F-16为美国本土、太平洋空军和美国空军驻欧洲的飞机。已接受CCIP升级的飞机正在为美国欧洲司令部以及国土安全任务提供支持。(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