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CSAR-X项目可能成为新采购程序试验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9: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16日报道]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一份文件,空军的"作战搜索与援救更新(CSAR-X)"项目已经被国防部的一项新采购程序缠上了,该新程序可能大大改变CSAR-X项目的过程。该文件题为"拟议中的CSAR方案决策评估"。下周的该"方案决策评估"将检查项目的至少5种选择方案,包括继续开展该项目,改进现役飞机,以及改变战略而只采购现有平台。会议预计将确定最终的CSAR-X项目投资战略。该评审的时机和范围让许多观察家感到吃惊。

  据美国防部官员说,有人猜测CSAR-X可能成为又一个采购战略的试验项目。一些军方官员对此表示担忧,担心此举可能削弱"联合需求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以及其它程序的合法性。

  据熟悉新采购战略的人士说,新战略建议的变化可能提供令人欢迎的改进以确保未来项目的成功、联合(jointness)和财政可行性。批评家认为,CSAR-X项目过于成熟,很难受新程序的限制。新采购程序可能使国防部官员在采购的最初阶段能更深入地掌握情况,可以正确地观察CSAR-X项目。(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