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为SDB增量Ⅱ项目拨款近2.9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9:17 国防在线

  [法国《防务航空》2006年4月18日报道] 近日,美国艾格林空军基地空中武器中心与波音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团队(合同价值约为1.45亿美元)以及雷声公司(合同价值约为1.44亿美元)分别签订了成本与固定费用合同,旨在分别进行小直径炸弹(SDB)增量Ⅱ项目风险降低段阶(为期42个月)的工作,从而决定SDB增量Ⅱ项目的主承包商。两项合同总价值近2.9亿美元。2009年底,美国空军将签订一项SDB增量Ⅱ项目系统设计与研制阶段的唯一来源合同。

  2005年10月,

波音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团队宣布将联合竞标SDB增量Ⅱ项目合同。波音公司作为主承包商将负责提供整个炸弹,即SDB增量I项目弹药的一种改进型号,以及数据链路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作为主要供应商将负责提供多模导引头,以便满足美国空军和海军对打击机动目标的需求。该多模导引头可在全天候环境下攻击、分类机动目标,这是SDBⅡ炸弹的一项关键需求。在联合通用导弹项目下,该导引头已经完成了广泛试验,从而成为了一个低风险方案。它的末段制导精度较高,进而士兵们有能力利用更少的用弹量去攻击更多的目标。

  在不久的将来,SDB武器系统家族中将增加一种可供全天候使用的250磅级的SDBⅡ炸弹。2006年晚些时候,SDB系统以及GBU-39炸弹将挂载于波音公司的F-15E“攻击鹰”战斗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