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专家批评“猛禽”和JSF战机采办计划(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5: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专家批评“猛禽”和JSF战机采办计划(组图)

F-22“猛禽”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专家批评“猛禽”和JSF战机采办计划(组图)

JSF战机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3月30日报道]  美政府责任办公室(GAO)采办和原料管理主管Michael Sullivan日前在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机降分委会前作证称,五角大楼对F-22的采办管理不力,因为在空军381架的需求量和183架五角大楼能够买得起的飞机数量间存在198架的差距,他认为空军仍在延续造成更高项目成本、更少飞机和延迟交付的采办策略。Sullivan还批评空军JSF项目的执行方式,他引述GAO最近的报告结论称,空军在2007年JSF项目的试飞项目完成不到1%时就开始大批购买JSF飞机。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代理主管Donald Marron和国会研究办公室国防专家Christopher Bolkcom则在作证时批评了"猛禽"项目。他们对空军计划使用递增/多年(incremental/multi-year)采购办法购买F-22飞机表示了异议。

  Marron认为,这种办法与通常采用的惯例不符,将会给F-22项目比其他项目更多的特殊政策。虽然这样做似乎是降低了成本,但同时却把可能的成本增加推到未来的年份。另外,递增投资和多年有相互矛盾之处,递增投资是允许购买方具有变通的灵活性,如降低采购数量,而多年采办却意味着买方承诺将购买某一确定数量的产品。

  Bolkcom则认为,空军递增/多年采购计划将比项目预计经费增加至少9.3亿美元的项目费用,空军没有请求递增投资的历史,这样将为其他军种为其高优先权的采办项目寻求国会类似支持开个坏头。(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