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政府责任办公室评估有源电扫描阵雷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21: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政府责任办公室评估有源电扫描阵雷达(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4月22日报道]  美国海军的有源电扫描阵雷达(AESA)AN/APG-79是一项对F/A-18E/F战斗机的重大改进项目。它是飞机上最重要的搜索/跟踪和对武器进行控制的雷达,对现役F/A-18E/F的雷达缺陷进行了根本的改进。根据美国海军方面的意见,AESA雷达是保持空空作战优势以及提高对地目标攻击的有效性的关键装备。AESA雷达改进成功后不仅装在新生产的F/A-18上,而且,还将对第26批以及以后批次的F/A-18战斗机进行改装。在系统研发开始时或者说在进行系统设计评审时,AESA雷达的关键技术尚不成熟;但到
目前为止已经基本成熟。不过研发工作还在进行中,正在对可能出现的若干雷达技术风险进行跟踪。即使雷达进入生产阶段,如果发现问题,也应要求雷达进行设计更改。例如,雷达软件留有充分的空间进行纠错和更改;开发了雷达仿真模型,用于规避风险。其次,某些制造风险可能影响开始生产的雷达质量和飞机交付进度。对雷达的防护措施目前也在设计中。AESA雷达计划与其他项目有关联,因而也可能在进度上受到影响。

  AESA雷达的研发进度表如下:2001年2月计划启动,2001年8月设计评审,2003年6月开始小批量生产,2005年1月由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进行审查,2006年10月具备初始作战能力,2007年1月开始批量生产,2014年完成采购。

  AESA雷达计划主要内容如下:用于研发的费用为1.653亿美元,用于采购的费用为18.147亿美元,共19.8亿美元,采购总数为395部。(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