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军方部署三种本国自行生产的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8:29 国防在线
韩国军方部署三种本国自行生产的导弹(组图)

韩国自行研制的新型舰对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弓”便携式近程地对空导弹由国防发展局(Agency for Defense Development,ADD)在一项价值7100万美元的项目下研制。此项目自1995年启动。该导弹重10千克,是一种可攻击直升机或低空飞行战斗机以及运输机的肩射式导弹。它采用一体式敌我识别(IFF)系统(可在夜间及恶劣气候环境下工作)和双色红外导引头(对付反对抗措施),最大射程可达到7千米,且最大飞行速度可达到714米/秒(2.1马赫)。在试验过程中,其命中率超过了90%。目前,包括韩国在内,仅有4个国家拥有性能如此优异的便携式地对空导弹系统,即美国、俄罗斯和法国。

  “海星”是一种远程巡航导弹,将列装海军的“宙斯盾”驱逐舰(自2008年起在KDX-Ⅲ项目下生产),射程可达到150公里。该导弹还将配用于海军先进的舰船,包括采用雷达规避隐身技术的4000吨级的KDX-Ⅱ系列驱逐舰。ADD已经留出1.02亿美元的资金以用于研制新型舰对舰导弹,或者取代美国制造的“鱼叉”反舰导弹。

  “蓝鲨”反潜鱼雷既可从舰艇上,也可从飞机上(如P-3C “奥利安”反潜巡逻机和“超级山猫”反潜直升机)发射,速度可超过83公里/小时,并可从距敌潜艇20公里处实施攻击。该鱼雷采用声纳技术探测并攻击敌方的潜艇,可击穿1.5米厚的钢板并在潜艇内部爆炸。自1995年起,“蓝鲨”鱼雷的研制费用为4300万美元,其单价约为86.7万美元,几乎是国外同类鱼雷价格的一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