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首种国产反舰导弹外形酷似美国“鱼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0:09 世界新闻报

  ● 本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潘 杰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韩国海军的武备库中又增添加了一名“得力干将”。韩国海军近日成功完成了第一种国产反舰导弹的最后一次试射。此次发射是由国防部和海军联合在东海实施的。导弹射程为150公里。最后一次试射取得成功,意味着该导弹即将装备在韩国海军的作战舰艇上。

  今年投入大规模生产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安廷勋将军向记者透露,国防部和海军一起在东海海域同时对国产反舰导弹和国内自行研发的导弹制导系统进行了测试。测试的结果表明导弹达到了军方要求。

  韩国军方不仅投入巨资研制反舰导弹,同时还对导弹的核心部件——“制导系统”进行攻关。安廷勋将军透露说:“在实弹测试中,我们成功的证明了由我们自行研发设计的导弹制导设备是可靠的,国产导弹制导设备完全可以取代同类进口设备。在今年这种导弹的制导设备才研发成功,而在2003年导弹主体研发完成时,导弹上的制导设备只能完全依靠从国外进口。”

  韩国于1996年启动这种国产反舰导弹的研发项目,迄今军方已经为此投资了1000亿韩元。安廷勋将军还透露,这种新型国产反舰导弹将在今年投入大规模的生产,完全可取代同类进口反舰导弹,它所带的投资回报将大大超过9000亿韩元。

  和美国“鱼叉”导弹相似

  韩国国产反舰导弹虽然从1996年开始研制,但外界在1998年11月才听到风声。在2004年10月5日到10日在韩国大田举办的亚洲防务展览会上,韩国Nexl Future公司(原LG Innotek公司)首次展示了这种反舰导弹的模型,其外观与美制RGM/AGM-84型“鱼叉”导弹非常相似。

  韩国国产反舰导弹是一种低空掠海飞行的导弹,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最高速度为高亚音速。导弹长5.7米,直径0.54米,采用美国“鱼叉”式导弹的弹头。导弹采用碰炸和穿透引信,末端制导系统采用主动雷达寻的。该导弹适应性好,能从陆上或舰上发射,发射的舰艇平台包括韩国本土研制的KDX-1、2和3型驱逐舰。

  该导弹还采用带有全球定位系统辅助的远程导航系统,有各种攻击方式,具有规避机动能力。按韩国海军的发展计划,韩国海军将在2010年之前为4000吨级的舰只将装备这种新型国产反舰导弹。此外,韩国海军正在研制当中的70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上也将装备这种新型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