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陆战队54辆AAV7两栖突击车正式服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4:00 千龙新闻网
台湾陆战队54辆AAV7两栖突击车正式服役(组图)

台陆战队接收AAV7两栖突击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向美国采购的54辆AAV7两栖突击车,28日在高雄地区左营台海军总部举行换装仪式,并在桃子园海滩举行动态操演。仪式由台“海军总司令”林镇夷上将亲自主持。据悉,AAV7两栖突击车将取代已经相当老旧的LVTP5人员登陆车,成军后将在台北林口与高屏地区各部署配备27辆的“加强登陆步兵营”,作要地防卫之用。

  据报道,台军购买AAV7的计划代号是“飞马计划”,共采购48辆两栖突击车,4辆指挥车,以及2辆工程救援车;耗资约新台币61亿元。其中部署在台北林口的“加强登陆步兵营”最受关注,担负战略预备队任务,战时可直接横渡淡水河迅速进入台北市区。

  台媒报道说,据了解,AAV7A1两栖登陆车是

国民党迁台后,台军的第三代两栖登陆车,目前包括美国在内的8个国家都以AAV7两栖突击车作为现役两栖登陆车。

  据称,AAV7A1两栖登陆车中可以运载25人或4吨半物资,水上浮航时速达13公里,陆上最高时速更可达73公里,最高爬坡度约35度,并可在困难地形原地360度转弯,机动性相当高。由于配备有EAAK外挂式装甲,AAV7两栖突击车可防护反装甲武器,车上配有旋转炮塔,搭配M2 50机枪与MK-19 40枪榴弹,同时可发射烟雾弹,掩护车辆不受红外线引导武器攻击。

  台湾军方称,台军早在1983年就开始向美国寻求购买AAV7两栖突击车,但经过近20年的不断游说,美国方在2001年同意出售该车。但实际上,这些装备都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淘汰的旧货。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