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图文:新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图文:新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员

新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就在那年的夏天,年仅三十三岁的刘文力患上乳腺癌。那时,她和丈夫分居八年后刚刚才调到一起,女儿不到三岁。得知这个消息,她完全不能接受,拒绝做乳房切除手术。在丈夫的开解下,她坦然面对这个残酷事实。

  手术时,她在全麻醉尚未完全丧失意识前,还在问医生:“我还能不能飞?”为了重返蓝天,她以惊人的毅力,配合治疗,锻炼身体。她说,飞行就像我的父母、孩子,早已融入我的生命。近一年后,她果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二00五年八月二十三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武汉视察期间,接见了她,并对陪同官员说,她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了疾病,很了不起呀。

  刘文力的丈夫马永也是飞行员。虽然同在一个团,因为飞行任务重,夫妻聚少离多,常常只能在空中相遇。结婚不到半年,马永调到另一个航空兵团改装大型运输机。所以她特别珍惜和丈夫团聚的日子。像她这样经历的女飞行员还有不少,第七批十七名女飞行员有十五人就选择了军人为终身伴侣,其中八人嫁给了飞行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