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即将毕业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3:58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即将毕业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组图)

巴基斯坦空军女飞行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基斯坦即将毕业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组图)

巴基斯坦空军女飞行员登机


巴基斯坦空军女飞行员整装准备


巴空军飞行员登机准备起飞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俄新社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里萨尔普尔市空军飞行学校是个高度保密的军事单位,严禁外人进入。不过,在巴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学员即将毕业之际,俄新社的叶夫根尼娅·帕霍莫娃成为首名获许进校参观、图文报道巴军飞行员飒爽英姿的俄罗斯记者。

  巴基斯坦以伊斯兰为国教,极端穆斯林坚决反对女性参加工作,要求她们遵守宗教习俗,戴头巾,没有丈夫陪同不能出门,个别地区甚至禁止女性上街,不许与陌生男子交谈,一些部落村庄至今仍在实施一种野蛮的“死亡法律”,丈夫或族人可以处死背叛自己和家庭的妻女。不过,在一些有知识有文化的精英家庭,女性拥有相当高的地位,在巴基斯坦因而也产生了穆斯林国家中的首位女总理。因此,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即将毕业执行战斗值勤任务也并不让人感到特别惊异。

  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学校训练大队大队长阿德南表示:“世界各国喷气式战机女飞行员人数并不多。如果我们的经验获得成功,我希望我们巴基斯坦能经常招收女学员,但现在只是试验。目前有7名女飞行员准备于今年3月份毕业,她们的训练与男飞行员没有任何区别,同样的课程,同样的飞行,同样的生理负荷。挑选时与男学员一样非常严格,特别是从健康方面,这是军事飞行员应绝对保障的。”

  据悉,目前世界各国仅有为数不多的女军事飞行员,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空军各有几名女飞行员,亚洲国家空军女飞行员也不多,

土耳其有1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埃及有几名,印度唯一一名女军事飞行员日前刚刚退役,俄罗斯军事飞行学校则根本不招收女学员。

  记者全程采访了巴空军两名女飞行员马里阿姆·哈利德和萨巴·汉的理论课程和飞行训练。两位身着军装的女飞行员先到教室上飞行理论课,通过计算机模拟,学习操作机场着陆技能,随后两人整装来到机场,登上一架教练机,升空执行飞行训练任务。

  马里阿姆表示:“当空军飞行员是我一生的梦想,从童年记事时起,我就渴望成为一名战机飞行员。父母支持我的选择。”

  萨巴说:“我来自军人家庭,当得知空军招收女飞行员时,我就试着参加入学考试,结果很幸运。现在,我希望能成为歼击机飞行员。我想到装备F-16歼击机的部队服役,我也梦想着能驾驶俄罗斯的苏-30歼击机,听说性能很好。”

  马里阿姆支持女友的选择,同时补充说:“苏-30歼击机是很好,不过,能驾驶米格-29也不错。”

  两位女飞行员透露,她们在学校外喜欢穿民族服装和牛仔裤,听民歌,在西方音乐伴奏下跳舞,生活丰富多彩。不过,她们7名女飞行员的未来命运将由巴国家飞行委员会决定,按照计划,他们将在近期参加毕业考试,顺利毕业后将到飞行训练中心,培训战机驾驶技能,之后分配到战斗飞行团服役。(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