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航天员五年内上天 人选不一定来自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江南时报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7月2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将在2006年全面启动女航天员的挑选工作,招收范围不局限于女飞行员,而是面对整个妇女界。

  他说,中国首批招收的女航天员数量不会很多,总数在四五名,挑选工作明年当年就可以完成,她们最迟在2010年前一定要上天。

  胡世祥说:“我们将从广大妇女界、各个领域招收人选,不一定单从女飞行员中选拔;现在我们的运载火箭和飞船里面的生命保障、环境控制系统可以让稍有训练、身体素质较好的人就能胜任航天员的工作。”

  他指出,相比较而言,女飞行员在身体素质、飞行基础等方面有优势,但中国需要培养随船工程师,要掌握很多的专业知识,能在太空做试验,这样的人,不一定是从飞行员里挑选。

  “未来的情景是:一艘飞船上既有指令长在开飞船,又有随船工程师做试验,各有不同的任务,男女搭配着工作。”他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