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研制轻型深度挖掘者钻地炸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8: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研制轻型深度挖掘者钻地炸弹(组图)

“深度挖掘者”攻击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研制轻型深度挖掘者钻地炸弹(组图)

图中A为弹仓,B为弹头,C为推进系统,D为炸弹全貌,E为配有七个弹头的弹筒

  美国目前正在研制一种被称为“深度挖掘者”的新型钻地炸弹。这种炸弹的弹头尺寸较小,质量只有90公斤,却能够穿透10米厚的岩石或水泥,打击效果超过美军现役BLU-113炸弹50%。

  据美军方人士介绍,“深度挖掘者”主要用于摧毁敌方隐藏在地下的各种掩体和弹药库。在攻击过程中,可先投掷一枚“深度挖掘者”击穿覆盖在目标上方的保护层,从而为后续的常规炸弹打开通道。

  不过,“深度挖掘者”并非依靠下降时的动能来穿透目标,相反,其在下降过程中还要打开降落伞来降低速度并修正轨迹。在抵达目标上方后,“深度挖掘者”会像钻头一样迅速地穿透岩石或水泥。通过这种方式,可有效避免传统钻地炸弹单纯依靠自身下降动能来击穿目标的局限性。

  由于传统钻地炸弹的穿透深度与炸弹自身长度存在着一定关系--穿透深度约为弹长的四倍,因此,为了摧毁深藏在地下的目标,就必须将炸弹的尺寸制造的非常巨大。此外,这类炸弹的外部还必须包裹上一层厚厚的保护壳,以避免弹头在穿越岩石的过程中遭到损坏。由于上述两点原因,执行空投传统钻地炸弹的飞机通常都无法再搭载其他的有效载荷。

  而“深度挖掘者”由于采用了新的穿透技术,因此其外壳相对较薄,体积也小了很多。这就使得搭载了这种炸弹的飞机还能携带其他武器系统。据悉,除了威力强大的爆炸装置外,“深度挖掘者”的弹体内还可以安装运动传感器,以便及时地将挖掘进度汇报给执行任务的飞机。(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