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测试新型钻地炸弹 威力有望提高9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2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7日电 据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周刊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即将测试一种新型炸弹,有望比目前最厉害的钻地炸弹威力大9倍,能够摧毁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下掩体。

  传统的钻地炸弹为流线型,完全靠重量钻进土壤、岩石和混凝土后引爆。新型炸弹有一个钝头,高速运转时,钝头可以在弹体前端制造一个空气泡。科学家的设想是:炸弹下
落时,该空气泡能够把土壤挤到两边,挤出一个洞让炸弹钻进去。与传统钻地炸弹相比,这种新弹头钻地炸弹可以摧毁更深的掩体。

  这种炸弹钻地原理来自于新一代高速鱼雷。这种鱼雷可以在四周制造气泡,此现象被称为“超空泡”。俄罗斯制造的一种高速鱼雷名为“风雪”,水下时速能够达到360公里。因为这种鱼雷实际上是在水蒸气中,而不是在水中前进,所以阻力非常小。

  《新科学家》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这种炸弹能够比目前空军最厉害的钻地炸弹BLU-113所能达到的深度还要深9倍。BLU-113钻地炸弹可以钻透7米混凝土或者30米土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