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大力开发“钻地炸弹”信息反馈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0: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BLU-109“钻地炸弹”威力巨大


BLU-109“钻地炸弹”

  美空军7月22日称,空军研究实验室将于2003年晚些时候,启动一个“引信一体化战斗损失信息展示(FIBDID)”“钻地炸弹”信息反馈能力项目,为现有的“钻地炸弹”加装可向战场传感器传送数据的无线电频率发射器。美空军研究实验室预计到2007年晚些时候,对改型的“钻地炸弹”进行地下目标试验用品进行打击试验。


BLU-113“钻地炸弹”测试

  对深埋于地下、坚固的设施进行打击是美空军面临的、最
具挑战的任务之一。当炸弹钻透土壤和地下结构得到加固的混凝土层后爆炸,如果可以将实时数据传回,将会大大有利于对打击效果的评估,并帮助决定是否还需要进一步的攻击。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美空军就非常想知道战斗机投掷的“钻地炸弹”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是,由于这种炸弹没有加装损害信息反馈装置,因此,不能对作战效果做出即时的评估。由于,美空军想到了给这种炸弹加装这种装置,使它具备有这种能力。

  “引信一体化战斗损失信息展示”项目将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艾格林空军基地空军研究实验室来研发,该实验室弹药处将把该项目与空军的“多用途坚固目标引信”项目相结合,将它们应用在BLU-109“钻地炸弹”弹头上。空军实验室将把一枚重为2000磅、加装了BLU-109“钻地炸弹”弹头的GBU-24激光制导炸弹用于展示。除此之外,美空军还希望将同样的能力赋予加装了BLU-109“钻地炸弹”弹头的GBU-31“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将携带BLU-113“钻地炸弹”改进型弹头、重5000磅的GBU-28炸弹。

  即将研发的无线电频率发射器将与一套信号再发器组合在一起发生作用。这个再发器仍在地面以上,接收来自发射器的信号;再发器将其信号增强并传送到接收这种信号传感器。新开发系统提供的信息将包括:炸弹是否在正确的深度正常爆炸,关于地下设施有价值的信息(厚度和层数等)等。操作者可以根据获得的信息,决定是否发动进一步攻击。

  该项目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确保发射器的信号有一定的强调,能够穿透约15米的土壤、混凝土结构、或其它物质,传输给地面上的再发器。空军还打算将该系统用于AGM-158“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上,不过,加装工作可能会更加困难,技术难度更大。

  “引信一体化战斗损失信息展示”项目系统的首次飞行试验将于2005年年底进行,而海上试验将于2006年中期进行,该系统最后的飞行试验可望于2007年年底进行。

  “引信一体化战斗损失信息展示”项目是美空军向着将武器与传感器一体化的方向发展的一个组成部分,以增加对战场的态势感知和反应。(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