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制BMP系列战车家族综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32 国外坦克
俄制BMP系列战车家族综述(组图)

俄制改进型BMP-3步兵战车驶上滩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制BMP系列战车家族综述(组图)

俄制BMP战车家族


DZM福斯托格装甲工程车
装有附加装甲的BMP-3战车。

  BMP-3大家族

  BMP-3步兵战车除基型车外,还利用“685项目”车底盘,发展出了多种变型车,形成了一个大家族,以满足不同战斗任务的需求。

  BRM-3K装甲侦察车

  该车又名“山猫”,它是在BMP-3步兵战车的基础上取消了100毫米线膛炮,乘员有车长、驾驶员、炮长、观测指挥官、领航员和无线电台操作人员等6名乘员。该车安装了伸缩式桅杆和战场监视雷达,可在10千米以外识别主战坦克大小的运动目标和在4千米以外识别人员;安装了1PN61、1PN71标定/夜视装置、1D14激光测距仪、TNA-4-6和1G50型导航装置、R-163-50K、R-163-50U、R-163-10U无线电台和1V520数据处理计算机,可即时处理资料数据,执行侦察、监控以及目标标定等任务。

  BMP-3K装甲指挥车

  该车在BMP-3步兵战车的基础上,取消了位于前部两侧的2挺机枪和车体两侧的射击孔,原来容纳步兵的载员室换成了装载通信指挥设备,车顶部靠后位置增装了无线电天线匹配器等设备。

  “铜号”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该车的车体顶部两侧各有1个反坦克导弹发射器,可发射“铜号”,也译作“短号”(北约称其为AT-14)反坦克导弹,车内两侧各有1个6枚导弹的旋转式弹舱。该导弹为激光架束制导,最大有效射程为5500米。

  “菊花”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该车是在BMP-3步兵战车的基础上,取消了原来的炮塔,安装了2具升降式导弹发射器,可发射9M123式“菊花”(北约称为AT-15)反坦克导弹。发射器发射导弹时升至顶部,装填弹药时自动降下。车内携有15枚备用导弹,可自动装填。“菊花”导弹是世界上第一种车载式

超音速反坦克导弹,其射程为6千米。

  2S25轻型坦克

  该车战斗全重18吨,装有带1门2A75型125毫米火炮的炮塔,适合战场强度不高而又需要大口径武器的用户。为满足承载量高的要求,该车两侧各增加了负重轮和托带轮,即每侧有7个负重轮和5个托带轮。

  2S31“维纳”120毫米自行迫击炮

  车上装有1座可搭载120毫米线膛迫击炮的2A80型炮塔,具有全自动定位和交战能力,进入阵地后1分钟内即可进行射击,射界为360度,持续射速每分钟为8~10发,并可发射“格兰”(Gran)激光制导迫击炮弹。发射一般炮弹时,2A80型炮弹的射程大约为9千米,发射

火箭助推弹时射程为13千米,该车的携弹量为70枚,其中有36枚置于自动装弹机内。该车战斗全重19.1吨。

  BREM-L装甲抢救车

  该车配装有推土铲、旋转吊杆,40吨级绞盘和全套切割设备,车后可承载1具1.5吨重的战备发动机,适合拖救和维修BMP-3等级的车辆。

  DZM“福斯托格”装甲工程车

  DZM“福斯托格”(Vostorg)装甲工程车配装了液压推土铲和多功能悬臂抓斗,担任战斗支援、拖救、筑坝和修路以及清除障碍等多种工程任务。

  BRM-3F海军陆战队战车

  该车取消了车体前部的推土铲,安装加长型通气筒,该车可在3级海浪中行驶,在2级海浪状况下能准确射击,在水上行进时间可持续7个小时。

  BMP-3驾驶员训练车

  该车取消了炮塔和各种武器,设置了开放式教官座椅,方便驾驶训练。

  另外,BMP-3还有其它一些变型车,比如:“复仇者”防空导弹发射车、“野猫”自行高炮等,这些车均未批量生产,在此不做详细介绍。

  更上一层楼的BMP-3改进型

  BMP-3步兵战车于1995年参加了车臣战争,在格罗兹尼的攻防战斗中,7辆BMP-3步兵战车被火箭弹或主战坦克的炮弹摧毁,其中2辆受损严重无法行驶,虽然城市战并非装甲部队擅长之所在,但这些损失引起了世界各国专家对BMP-3步兵战车的关注,其主要缺点在于装甲薄弱、火控系统和夜战能力不足,机动能力也有待加强。其实,BMP-3步兵战车一直在改进中,有很多方面的改进甚至是为了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而作出的努力,下面先从库尔干机械制造厂生产的BMP-3M步兵战车说起,另有一些新的改进项目在此加以详细叙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