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白联合研制出2T新型战斗侦察破坏装甲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09: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2T装甲侦察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战斗状态中的2T装甲侦察车


具有较强防护能力的2T装甲侦察车


具有较强机动性能的2T装甲侦察车

  现代战争中的侦察员要具有高智能水平,能对迅速变化的局势做出战役层次的反应,具备广阔的视野和优质的通信能力,同时不被敌方发觉,另外还要能高度机动,具有可靠防护和较强的炮火反击能力。破坏者除了要具备侦察员应有的素质之外,还要能善于高效运用各种武器。正是从上述要求出发,俄白设计人员联合研制出了一种新型战斗侦察破坏装甲车,暂时命名为2T。

                 侦察和武器系统

  2T侦察车的设备和武器都安装在机动性能较强的高速履带式底盘上。武器系统包括1门30毫米稳定火炮,1挺7.62毫米双管机枪,2套伸缩式发射装置,每套可1次发射两枚反坦克导弹或防空导弹,1套30毫米自动化火箭筒。火力操纵系统能保障同时攻击两个目标,可在用反坦克导弹攻击装甲目标的同时,用火箭筒攻击敌人有生力量。

  侦察设备包括一套新型多波道24小时全天候光电子系统,可自动选择和监视移动目标,能用激光和光学手段判定侦察车与目标间的距离,可远距离自动传送侦察到的情报。

  战车能储存大量弹药、燃料、水和食品,可保障在失去后方和基地供应的情况下,长期独立执行战斗侦察任务。

  此外,战车上还可放置大量地雷,可保障乘员在进行破坏活动或为专门设备护行时手动布雷。

                  机动性能

  柴油发动机、液压机械传动装置、水容转动机制和优质吊架保障了侦察车较高的机动性能和高速行驶能力,可跨越自然或人工设置的障碍,可利用跳板完成10米距离的跳跃。相对装甲坦克设备来讲,负荷水平和内部噪音水平较低,驾驶时的体力负荷仅相当于现代化轻型汽车的水平。另外,后视电视系统也可帮助保障较高的机动性能。

                  防护能力

  侦察战车采用多层防护系统。首先是较高的速度和机动性能;其次是较强的隐身性能,可降低被雷达、热学、光学波段发现的可能性,车身采用特殊形状,使用特种材料和保护层,可降低被雷达波发现的可能,使用无照明设备的夜视仪可降低被热学仪器发现的可能,防护激光波束发现的自动系统可在有激光束射来时,向乘员通报光源,并发射炫目烟雾弹;最后是现代化坦克设备所使用的装甲防护设备,可在35毫米火炮弹药的轰炸之下安然无恙。(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