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灵动的“非洲小狐”德国轮式装甲侦察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6日 15:45 军事博览报

“非洲小狐(fennek)”-德国轮式装甲侦察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非洲小狐-“非洲小狐”

  季 亮

  非洲小狐是一种生活在非洲沙漠地区的小动物。它的大耳朵除了利于散热外,还能起到汇聚声音的作用,使它能够敏感地捕捉到猎物。德国新近研制的一种轮式装甲侦察车就套用了这种小动物的名称。从上世纪70年代起,德军装备了“山猫”轮式装甲侦察车,但现在它已无法适应当今的作战需要。因此,“非洲小狐”的出现显得非常及时。

  “非洲小狐”由德国威格曼公司和荷兰宇航车辆公司联合研制。2000年4月,“非洲小狐”的测试和验收工作结束。2001年12月,荷兰订购410辆,德国订购202辆,总价值5亿多欧元。交付时间将从2003年持续到2007年,首辆已于今年7月2日交付荷兰。这些车辆的服役无疑将为德荷陆军增添新的活力。

  “非洲小狐”是一种轻型4×4底盘的轮式装甲侦察车,车长5.71米,车宽2.55米,车高1.79米,重10.5吨,乘员3人。因“非洲小狐”有不同的型号,其武器配置也有不同。如侦察型,荷兰的主要武器是12.7毫米机枪,而德国则装备7.62毫米机枪或40毫米榴弹发射器;反坦克型,荷兰的装备以色列的“吉尔”中程反坦克导弹。

  该车采用179千瓦的发动机,四轮全驱,最大公路速度115千米/小时,公路行程860千米,爬坡60度,涉水深1米,中央轮胎充气控制系统使驾驶员可以根据不同地形调整胎压。

  “非洲小狐”虽然没有强大的火力和厚重的装甲,但它灵活机动,战场生存能力出色,尤其是先进的侦察系统使它在当今轻型侦察车中一枝独秀。另外,其良好的通用性使它能成为轻型多用途武器平台,可以广泛用于侦察、巡逻、反坦克、近程防空、指挥车和特种车辆等等。目前,比利时、丹麦等国亦正在评估未来采购此种轻型侦察车的可能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