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BMP-3”装甲车整体改进后战技性能提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6:30 解放军报
俄“BMP-3”装甲车整体改进后战技性能提升(图)

“BMP-3”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外刊报道,大名顶顶的BMP-3战车曾在格罗兹尼战斗中亮相,但有多辆遭到损毁,残酷的现实要求必须对其进行整体改进,才能担当在现代城市战斗中的重任。目前,俄陆军已采用新技术对BMP-3进行整体改进,变形为BMP-3F,新战车在防护、机动、火力、操作和浮渡等方面与原型车相比,均有大的改进和提高,堪称世界上一流的两栖战车。

  突出防护。BMP-3F外形低矮,采用全铝装甲车身,加装了最有防护力的“施脱拉”防护系统,并以优化的方式布设了爆炸反应装甲,可以抵御150米内从任何角度发射的高精武器打击并可自动防火灭火。

  提高机动。BMP-3F机动性大大增强,车上装有2个喷水推进装置,水中速度可达10千米/小时,并可连续在水中浮渡7小时,大大提高了浮渡的能力和机动性。

  增大火力。BMP-3F最大特点是体现了双重火力。它首次将100毫米线膛炮和30毫米自动炮集成为一个火控系统,由于装备了热成像夜视仪、激光测距机和自动目标跟踪“维斯纳-K”瞄准系统,既可对付地面目标,又可打空中目标,不论白天或夜间都能准确瞄准,命中目标。在2级海况下,还能瞄准射击,而类似的其他战车是做不到的。

  自动操作。BMP-3F,装备了底盘信息传动控制系统Iussh-668,能将原本由驾驶员进行的操作实现自动化。炮长/车长电子辅助器,能控制装填齿轮,阻止可能出现的非制式情况。遇到紧急情况能产生语言信息,防止错误装填和发射,增强了射击效率。车内装有空调设施,即使在-20℃~50℃情况下,均能保持良好的车内环境,减轻了人员心理上的压力和负担,这同俄以往的设计思路相比有根本性的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