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俄装甲部队联合军演互开对方主战坦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7:55 新华网
美俄装甲部队联合军演互开对方主战坦克(组图)

2005年6月2日,驻德国美军士兵向俄军士兵展示美制枪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俄装甲部队联合军演互开对方主战坦克(组图)

美俄士兵共乘布莱德里步兵战车

  新华网消息 美国和俄罗斯装甲部队已于3日完成两国军队首次在德国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从而结束了5月23日开始的本年度美俄联合军演。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本年度演习的第一阶段(5月23日至28日),隶属美国欧洲司令部的52名军官、87名装甲兵前往莫斯科附近的军事学院参加演习。在该阶段演习中,两军进行旅级防卫战术演练,主要目的是演练两军指挥官和参谋人员的决断和协作能力。演习装备包
括坦克、步兵战车、火箭筒以及轻武器。美军人员试用了俄制突击步枪和T-72坦克。

  自5月29日起,演习第二阶段在德国举行。美军第一装甲师官兵与俄军培训对方使用己方的武器装备和战术,并且进行实弹演习。美国媒体透露,大约300名俄军事学院和第4装甲师官兵在美军帮助下,拿起了美造机枪,驾驶美军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莱德里步兵战车演练装甲兵战术。

  去年俄美曾在莫斯科进行“Torgau-2004”演习,美方派出60名驻南欧特遣部队的军官参加。两军在俄联合陆军军事学院进行了一次电脑模拟战争,设想在战争中美国一个装甲旅和俄军一个摩托化步兵旅共同参加一次保护第三国的维和行动。(万宏)(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