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空军将在10年后装备首批第五代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8: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空军将在10年后装备首批第五代战斗机(组图)

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空军第一副总司令阿纳托利·诺戈维岑2月9日宣布,俄空军将在2015-2016年期间装备首批第五代战斗机

  诺戈维岑表示,俄第五代战机将分为轻、重两种机型,它们将在2015-2016年期间开始装备俄空军部队。

  俄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早些时候曾宣称,И-21第五代重型战斗机可能会在2006年升空,无论如何,其首飞时间将不会晚于2007年。

  据米哈伊洛夫介绍,第五代重型和轻型战斗机将装备相同的航电系统,两者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安装的

发动机数量--前者为两台,后者为一台。这两种机型将组成俄空军全新的高低搭配模式。

  目前,И-21计划已进入风洞测试阶段。专家们正在对该机的各项技术性能进行修正。另据俄空军第一副总司令透露,俄第五代战斗机不但将是多用途的,而且还将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此外,新一代战机的航电设备也将实现完全的自动化。

  有消息称,第五代战斗机发展项目已被列入俄2006-2015年期间的国家武器计划。(北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