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第五代歼击机将于2009年开始飞行试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1: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第五代歼击机将于2009年开始飞行试验(组图)

苏霍伊公司推出的苏-47“金雕”战斗机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第五代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第五代歼击机将于2009年开始飞行试验(组图)

苏霍伊公司推出的苏-47“金雕”战斗机

  俄罗斯航空网2005年9月4日报道 "苏霍伊"航空租赁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相为制造第五代歼击机规定了时限,该机将按照"先进前线航空兵航空综合体"计划研制。

  据这位公司总裁称,2005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完成技术设计的主要工作。2006年完成技术设计并开始制定工作文件。2007年计划完成进行生产的全部技术准备工作,到2008年制造出首批试验样机。2008年制成试验样机并于2009年开始歼击机的飞行试验。

  波戈相说,就第四代歼击机而论,国产飞机在国际市场上相对竞争对手还是有较大优势的。但论及第五代歼击机,优势则属于美国,他们在研制科技半成品和科技潜力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

  在谈到第五代飞机的性能时,波戈相强调指出:"我们在第五代歼击机上所确立的一整套技术构想要超过国外的同类飞机。从技术角度、战斗能力上讲,我们致力于让我们的研制工作走在前列"。

  据他讲,技术人才问题是个非常尖锐的问题,但我们保存下了航空工业的核心。"苏霍伊"航空租赁公司在设计诸如RRJ一类的支线飞机时,第五代歼击机已为他们在公司完全展现、证实并巩固自己的才华创造了条件。(辛杨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