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媒体称俄研制的第五代歼击机希望中国能赞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16: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星期三,北京-2003航展拉开帷幕。来自世界21个国家的158家公司参展,其中有以“技术系统”集团公司为首的7家俄罗斯公司。

  中国目前是俄罗斯最大的武器出口国。每年的军购额达到10-18亿美元。俄罗斯莫斯科“航空仪器-升起”公司总裁弗拉基米尔·克拉夫佐夫告诉俄《消息报》记者说,“1988年北京航展创办之初,俄罗斯产商是唯一的卖家。今年有来自全世界21个国家的158家公司汇集
北京。其中有7家俄罗斯公司和21家美国公司……”

  俄“技术系统”集团公司下属16家企业,主要生产航空航天导航系统及机载武器系统。此次前来北京参展的有该公司的旗下的6家主要公司:“拉缅斯科耶仪器制造设计局”、“拉缅斯科耶仪器制造厂”、莫斯科“航天仪器-升起”、库尔斯克“仪器”公司、圣彼得堡“技术仪器”公司、切博克萨雷科学生产企业“埃莱拉”

  为提高航空设备的现代代水平,中国计划于最近几年生产200架苏-27CK歼击机——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国就购买了苏-27的生产许可证。

  克拉夫佐夫称,苏-27CK的机载设备于1977-1978年研制完成,1983年开始批量生产。该机机载的老式的带指针的电子机械仪器将被带液晶显示器的新型仪器所取代。在本次北京航展上展出了俄罗斯生产的激光陀螺仪,目前只有美国和法国有能力生产类似产品。

  此次北京之行,俄罗斯航空产商也希望得到中方的支持赞助。尽管“技术系统”公司在俄第五代歼击机航空设备竞标中胜出,但是俄政府采购这些设备要等到数年之后。在此之前,它必须完成研发工作,并开始小批量生产。俄罗斯媒体推测,中国的订购方可能为此提供必要的资金和技术援助。(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