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研制出新式海上两栖战车BMMP(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5:18 参考消息

BMP—2战车


BMP—3战车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报道,为了适应武装部队发展两栖作战能力的需要,俄罗斯库尔干机械制造厂以BMP—3陆军战车为蓝本,研发了新式海上战车BMMP。

  新式BMMP海上战车采用了BMP—3步兵战车的底盘,而炮塔则采用了早先的BMP—2型。BMMP的炮塔上装备有一门口径30毫米的火炮、一挺7·62毫米同轴机枪,两边装有一组81毫米的电控烟幕弹发射器。另外和标准的BMP—3一样,BMMP战车的前端两边各装配一挺7·62
毫米的机枪。但是,BMMP战车并没有像BMP—2一样在车顶安装反坦克武器系统。

  BMMP海上战车的作战全重18·15吨,比战车要轻,在水中的浮动性和稳定性也得到了改善。同重量大而且火力系统更为复杂的BMP—3比起来,这种以BMP—3为蓝本改进的新型战车更加节省成本。

  BMMP海上战车后部装有两个喷水推进器,在水中漂浮时间可达7个小时,水中BMMP战车的最大时速可达10公里,而且可以在3级海面状况下进行操作,在2级海面状况时可以进行主要火力系统射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