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法将联合研制和生产俄第五代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0日 10: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法将联合研制和生产俄第五代战机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卡西亚诺夫29日在圣彼得堡表示,目前,俄罗斯和法国正在进行研制和生产俄第五代战机的组织工作。此前,俄总理卡西亚诺夫在圣彼得堡与法国政府总理拉法兰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的军事在内的等政府间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俄罗斯于2002年正式推出第五代战机研制计划,并由“苏霍伊”航空生产联合体等飞机设计局负责该型机的研制工作。俄罗斯计划于2003年设计出该型机的设计草图,2006年制造出样机进行飞行试验,而后装备俄罗斯空军。但由于财政原因,俄无法独自承担第五代战机的研制工作,所以正在努力寻找合作伙伴以完成该型机的建造工作。

  俄罗斯和法国曾于2002年秋在法国图卢兹签署了俄法政府间情报保护协议。根据该协议,俄法允许两国负责新式飞机研究的航空企业可以相互交流意见及包括秘密情报在内的资料。

  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还向外界透露,最近几周,由俄法两国共同研制的米格-AT教练机将完成国家证明试验。目前,俄法两国正在积极寻找该型机的出口市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