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图文:英国快速级核潜艇即将全部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0:35 军事世界画刊
图文:英国快速级核潜艇即将全部退役

英国皇家海军“快速”级核潜艇即将全部退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海军

  英国海军正在由英国宇航系统公司巴罗因弗内斯船厂建造3艘“机敏”级核潜艇。该型潜艇水下排水量6500吨,艇长91.7米、宽10.4米,拥有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潜射“鱼叉”反舰导弹和“旗鱼”鱼雷等

  “机敏”级的动力装置与“前卫”级核潜艇相同,为罗尔斯-罗伊斯的PWR2核反应堆。这种反应堆堆芯寿命为25~30年,即与艇体同寿,在该级艇的全寿期内无需更换反应堆。

  第1艘“机敏”号(Astute)已于2001年1月在英国本土的造船厂动工,但由于生产计划不断推迟,预计到2008年才能服役。第2艘“伏击”号(Ambush)和第3艘“机巧”号(Artful),则要到2009和2010年才能服役。

  目前,1973~1981年间服役的6艘“快速”级攻击型核潜艇只剩下4艘,而且均已超过20年的服役期,预计2008年前全部退役。1983 1991年间服役的7艘“特拉法尔加”级攻击型核潜艇中,前3艘则将于2015年退役;后4艘“托贝”号、“锋利”号、“天才”号和“凯旋”号已开始陆续接受现代化改装,主要是换装2076系列综合声纳系统、安装新的指挥系统并降低信号特征,可望继续服役到2020年左右。预计,英国海军为了保持大约12艘攻击型核潜艇的规模,将继续订造3艘“机敏”级核潜艇。

  2001年,英国海军曾委托军工界进行未来水下作战能力的研究。研究团队由德文波特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包括VT集团(英国宇航公司在造船界的竞争对手)、泰利斯公司、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BMT国防服务公司。这个团队得出了一个惊人的前卫结论。他们认为,未来的潜艇应该负责搭载水下无人载具执行作战任务,即作为水下无人载具的母舰,排水量4500吨即可。若要实现这种作战模式,恐怕需要解决许多涉及通信、指挥和协同的技术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