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新防务报告曝光将大幅扩充特种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新防务报告曝光将大幅扩充特种部队(图)

美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双人狙击小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熟悉五角大楼下月将提交总统和国会《四年防务评估报告》(QDR)内容的美政府官员和军事分析人士透露,美国新防务报告将把增扩特种部队人员数量作为一项重点内容来书写,旨在推进美国全球范围内的反恐战争,加强美军特种部队与外国政府军队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打击国际恐怖分子和反美武装力量。

  “绿色贝雷帽”将扩至20个营

  不愿意具名的美国政府官员和军事分析人士称,这次对特种精英部队规模的增扩,将使美国特种部队的地位提升至自越战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的特种作战司令部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目前负责指挥52000名特种部队人员。除增加部队数量外,新防务报告还建议在未来5年内给特种部队增加数十亿美元的预算经费。

  据悉,号称“绿色贝雷帽”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将是新防务报告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担当“绿色贝雷帽”的美军士兵,要求接受执行任务国的语言和文化背景训练,并能够与所在国本土部队协同工作,一般每一战斗小组12人。这次特种部队扩军,将以30%的幅度进行,原来的15个现役特种作战营,扩充后将增加到20个。按照这样的增加比例,美军将额外增加90个一线战斗小组,分别部署至极端恐怖分子活动猖獗的地区。现有的美军一线特种作战小组,主要被派往

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国境内执行任务。

  四年一度的QDR报告,主要对美国的国防战略进行重新部署,制定未来几年的美军战略方针,一般会对美国的国防预算产生重要影响。而在2005年度的QDR报告中,增加特种部队数量将是其中一项最重要内容。据透露,今年的QDR预计于2月6日公布,这正好是白宫2007财年政府预算草案出台的日期。要贯彻落实新QDR,首先要反映在未来五年的国防预算方面。

  确定四大战略目标

  上一次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是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出笼的,全面反映了布什第一个任期内对美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规划,对美国近中期军事调整以及开展反恐都起到了直接的指导作用。五角大楼负责防务政策问题的首席副防长瑞恩·亨利上周讲话指出,新防务报告将对未来20年间美国可能面临的主要安全挑战进行全面预测。

  新报告为美军制定了如下四项主要战略目标:(一)继续打击极端恐怖分子;(二)保卫美国本土安全;(三)影响处于“战略十字路口”国家的大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四)防止敌对国家或个人获得核武器和生化武器。报告强调,与传统的军事威胁相比,美国政府应该更加重视应付“没有规律的”、“灾害性的”以及“分裂性的”袭击事件,比如武装叛乱、拥有生物武器的恐怖组织的袭击,或是信息系统破坏等,在这方面要投入更多资源。

  关于新报告的详细内容,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莱恩·怀特曼则拒绝透露。不过他证实,突出强调可遂行非常规战斗任务的特种部队的重要性,是“QDR明确的一个重要概念”。“我们讨论了扩大特种部队规模的问题,还讨论了增加海军部队数量的问题,这方面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越战以来最大规模特种部队扩军行动

  美军事专家和政府官员均表示,五角大楼所要面临的未来战略,也是主要问题所在,就是如何打击极端恐怖组织在美国并未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开展活动,如何防止恐怖势力向这些国家和地区蔓延和渗透,这是一项长期任务。增扩特种部队人员数量,训练他们与外国军人合作共事的能力,是美国加强军力薄弱地区自身军事存在及军事影响力的一个有效途径。

  参与QDR报告撰写、专门研究美国实力衰弱问题的专家小组成员、华盛顿美国战略预算评估中心主任迈克尔·韦克尔斯指出,“这将是越南战争结束以来特种部队人数增加最大的一次。”

  另外,QDR报告还考虑增加几百名负责民事任务的美国士兵,主要执行军事冲突后国家和地区的重建任务,同时少量增加从事心理战的美军人员数量。

  美政府官员和军事分析专家称,新报告还建议提高美国“三角洲”部队人员(参与执行追捕高价值军事目标如恐怖组织领导人等任务)的地位。美国陆军突击兵也将增加3个营的兵力,即400名突击队员。

  为严密监视敏感地区潜在恐怖分子的活动,美国空军特种部队将建立一支无人机部队,长期监视潜在恐怖分子的活动。(北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