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军“绿色贝雷帽”部队的主要作战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8: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绿色贝雷帽”部队受过陆、海、空三军作战技能的全面训练,并精通多国语言、各有绝招。其作战任务主要是:

  1、非常规儿战(UW,Unconventional Warfare)

  大部分非常规作战任务都是在敌占区或政治敏感地带进行,包括游击战,渗透与撤出
、颠覆、破坏及其他秘密行动。这类任务的范围相当广泛,包括所有长时间、间接的任务。

  2、直接行动(DA,Direct Action)

  公开或秘密地对抗敌方军事单位,破坏、毁灭其设备,对要员、战略或战术物资进行救和捕俘。这类任务往往为期较短,是小规模的攻击行动,作战形式主要包括正面攻击、突袭、布雷、视距外攻击导引,佯攻或直接在敌境进行破坏。

  3、特种侦察(SR,Special Reconnaissance)

  特种部队渗透至敌后,经由观察等其他情报搜集方式,提供战场指挥官所需的情报,如地形、水文、人口、民情、敌军实力和企图以及战略或战术的后勤准备等。这类战略或战术性的侦察与探测行动任大多以提供目标辨识、区域分析及攻击效评估为主。

  4、协防(DIF,Foregin Intemal Defense)

  这类任务是帮助友好的发展中国家,以合作的方式提高驻地国军、警单位的作战技巧,灌输美国的“人权”观念,并支持当地的“人道救援”和民间事务,使该国的社会免于叛变和混乱。美国政府的这类行动范围相当广泛,从扶持该国经济、社会、政治、到军事方面代训,建议、协助友邦的正规与正规(如警察)部队。

  5、反恐怖(CT,Counter Terrorism)

  以攻击恐怖分子的方式来避免、阻碍、反击其活动,或处理恐怖事件。这类行动要极高的专业技能。

  6、心理战(PSYOP,Psycholgical Operations)

  形成或加强他国对美国的友好态度,影响他国政府,人民团体乃至个人之情感,动机与行为。

  7、民间事务(CA,Civil Affairs)

  建立、保持、影响或发展军民关系,以利小规模或大型军事任务之遂行。

  8、联合作战/支持(Coalition Warfare/Support)

  联合作战/支持任务是自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中衍生而来,注重特战队员们人格的成熟、军事技巧、语言能力与文化差异感,以确保不同国籍的部队能在多国部队中合作无间。

  9、人道和内政行动(HCA,Humanitarian and Civic Action)

  以“绿色贝雷帽”成员多元的军事的军事技巧、语言能力和文化训练,使他们成为这类行动的惟一人选。

  10、其他

  为增进队员作战,情搜、通信、医护、士兵、武器等方面的技巧,每名“绿色贝雷帽”队员必须能训练、建议并协助盟国军事及非正规部队。他们不仅是高效率的战士,也是训练者和导师。

  “绿色贝雷帽”在作战上的局限性表现在:

  1、需要其他军种或非军事部门为其渗透、撤离和补给提供专门的支援;

  2、火力、机动性有限。编制上战斗支援单位和武器装备不足,导致其进行持久作战的能力有限;

  3、必须依靠战区内其他陆军单位提供后勤和作战支援。

  4、地形、运输方式、环境、敌方实力和天气等因素都会影响部队持久作战的能力和疲劳程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