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在韩日部署F-22战机威胁中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7:47 参考消息
美军将在韩日部署F-22战机威胁中国(附图)

美空军F-22战机进行空中加油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中央日报》1月8日报道 美国空军官员1月4日称,新一代的F-22“猛禽”空优战斗机即将部署到海外,目的地可能是韩国。

  重视亚太“传统威胁”

  美国如今在太平洋地区依然遭遇到重大的传统威胁,这与在欧洲和中东的情况不同。
欧洲当地的军队规模正不断减缩。而在中东的传统作战方式已被反恐和反叛乱作战取代。因此韩国可能会被指定为世界上最先进战斗机的第一个海外部署地点,这也凸显出美国军方对维持其在该地区优势的重视。

  作为美国空军历史最悠久的战斗机单位,第27战斗机中队于2005年12月将其装备的F-15换装为F-22,当达到初期作战能力后,F-22便正式列入美国空军的战斗军备中,下一个将换装F-22的单位为第94战斗机中队,然后是第71中队,而这3个中队均隶属于驻扎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第l战斗机联队。

  . 第27中队的F-22战机今年6月将进行首次远程部署作业,因为届时兰利基地的跑道将进行整修。整个中队将移防到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在此之后,第27中队可能将部署到海外,而韩国则可能为其暂时目的地;不过就中长期而言,F-22最有可能驻扎的海外基地似乎是日本冲绳。

  大幅提升空中优势

  F-22与其将要取代的F-15“鹰”式战斗机相比较而言,代表性能上的一大跃进,这种新一代战机除了具备隐形机身.可使敌军雷达系统较难追踪外,还装有两台普惠公司生产的F-119涡扇

发动机,每台都可产生3万到3.5万磅的推力,使F-22能够l以1.5倍音速进行巡航飞行。诸如F-15等其他战斗机虽也能以超音速飞行,但会加大燃料消耗量。至于F-22,则可在不致浪费燃料的情况下维持超音速飞行。

  F-22出厂时的标准配置包括功能强大的AN/ APG-77型雷达和航空电子系统,此系统使用的是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技术,由数千个通过高速电脑连接的传感器组成.有源相控阵雷达可发挥干扰作用,以扰乱敌军的传感器和电子系统,提供安全的语音和资料通讯,并可分析敌军的雷达电波。

  AN/APG-77基本上可使F-22成为功能很强的电子情报侦察搜索平台,当其飞近他国边界而遭到对方防空雷达的追踪时,即可记录,分类并分析对力雷达的电波。

  美国空军最初希望生产750架F-22战机,但单机的造价高达2.5亿美元.如今数量已两度遭到削减,仅余276架。至于凭借对外出口来分摊造价的希望将会落空,因为美国政府可能只会同意由日本和以色列购买此种在技术上具有敏感性的战斗机。

  美国空军若将第27战斗机中队派驻到韩田的乌山和群山基地,那么将有机会利用F-22的强大系统来侦测朝鲜的防空设施,从而搜集与其性能和特性相关的资料。此外,这也可使美国空军有机会评估F-22的电子情报侦测功能.并发展出施展此功能的战术和程序。

  另外,中国因其军力快速现代化,正成为美军最有可能的传统威胁来源。其他国家的空军也正取得一些装备,足以缩小与美国日渐老旧军备的差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拥有大量高性能的苏-27sK和苏-30MKK战机.并正推出国产的歼-lO战斗机。为因应这一威胁,驻扎在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美军第44和第67战斗机中队,就可能在兰利基地第1战斗机联队充分换装之后成为F-22的下一个驻地。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