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明年将为美空军生产24架F-22战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8:4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洛-马明年将为美空军生产24架F-22战机(附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第一架生产型F-22战机试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2月22日报道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批准了总额约4353亿美元的2006财年防务预算拨款授权法案,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战斗机提供了计划生产24架飞机所需的全部36亿美元拨款,同时调整了其他飞机的拨款优先顺序。

  众院在批准拨款的同时提出一份报告,请求美空军在3月底之前进行一项F-22备选采办战略研究。该研究应包含如下内容:分析多年采办方式的优势;分析延长F-22的采办寿命
及该机的采办对F-35生产线的影响。但不应局限于这些内容。

  在这份防务预算授权法案中,F-35项目就没有得到F-22那样的优待。美空军和美海军在2006财年请求为该项目拨款50亿美元,但众院砍掉了2.26亿美元,理由是该项目成本上扬且技术仍不够成熟。被砍掉的经费包括:将美空军的F-35A先期采办经费从1.523亿美元砍到1.2亿美元;将美空军F-35的研究与发展费用从24.7亿美元砍到23.6亿美元;将美海军F-35的研究与发展费用从23.9亿美元砍到23亿美元。

  同时,该法案拒绝了美国国防部计划中止购买C-130J的计划,并为该项目提供6.9亿美元,以开始多年采办工作(首批8架飞机);阻止美空军开始退役F-117A隐身攻击机的计划,而为其提供使用与维护经费,使空军能保持52架F-117A机队;将美空军与美海军联合进行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项目的经费砍掉4000万美元,仅剩2.323亿美元,原因是"需求不明确",迄今为止美国国防部已在该项目上花费约50亿美元;将美空军作战搜索与救援(CSAR-X)飞机的经费砍掉4200万美元,仅剩7180万美元,理由是合同授予时间推迟。而且该项目的所剩预算,只有美空军在2006财年授予了合同并向国会提供一份详细的计划和项目表才能全额使用,否则只能使用其中66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