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第一支F-22战斗机中队正式开始服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美空军第一支F-22战斗机中队正式开始服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第一支F-22战斗机中队正式开始服役(图)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空军周五宣布,最先进的F-22战斗机正式服役。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指出,隐形超音速又具有强大攻击力的F-22战斗机,将使美国在未来四十年内,继续维持空中优势。五角大楼官员透露,F-22战机未来很有可能部署到关岛。

  F-22战机从研发,生产到试飞历时二十多年,美国空军周五宣布,第一支F-22战斗
机中队,包括十六架战机,已在弗吉尼亚州的兰利空军基地训练完成,即日可开始服役。

  军事专家指出,F-22是目前最先进的战斗机,不但可躲避地面和空中雷达,F-22机上雷达还可自动搜索跟踪三十个飞行目标,以及十六个地面目标,有如一架小型空中预警机。而在攻击力方面,F-22兼顾制空和对地攻击双重任务。它一次可携带八枚空对空导弹,对地攻击时,则有反辐射导弹,远程空对地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等武器,再加上一次可飞行4000公里,犹如一架中程轰炸机。

  美国空军空战指挥官指出,F-22战机服役有重要战术意义,未来在战斗中,美军可以把F-22当为先导,瘫痪敌方地面和空中的打击力。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指出,F-22将使美国在未来四十年内,继续保持空中优势。

  F-22每架造价一亿三千万美元,目前已交货53架,五角大楼计划购置183架,成立七个中队。

  仅管F-22目前只部署在美国本土的四个基地,但美国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戈之前强力支持在关岛部署F-22战机,他认为如此一来,美国空军作战范围将很轻松地扩大到朝鲜半岛,日本和台湾海峡。现任太平洋司令法伦表示,相关的决定还在辩论中,但美国必须维持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强大威慑力。(莫乃倩、陈依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