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军事世界画刊 > 正文

阿富汗作战的美海军陆战队侦察狙击小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0:16 军事世界画刊
阿富汗作战的美海军陆战队侦察狙击小组(图)

锁定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军事世界画刊》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3天多来,美国海军陆战队侦察狙击小组“3号爆破组”的士兵们一直埋伏在距巴基斯坦边境不到20千米、靠近山脊的一片灌木丛中。他们的任务是消灭向萨勒诺前沿基地频繁发动火箭袭击的“塔利班”武装分子。这个基地紧邻阿富汗东部的前“塔利班”要塞考斯特市。

  突然,要寻找的目标闯入了“3号爆破组”的视线:距离他们2000码的对面山脊上出现了3个人,他们打着手势,用双筒望远镜观望着,不停地打电话。几分钟后,一枚火箭弹呼啸着从巴基斯坦边境方向射向萨勒诺前沿基地,但因射得太远而未命中目标。由于这几个人在“3号爆破组”狙击枪的射程范围以外,狙击小组只能请求快反部队立即支援。无线电通信员、一等兵博比·乔治立即开始紧张的工作。不多时,一群“黑鹰”直升机出现在了敌人所在区域的上空,在乔治的引导下,它们包围了敌人,很快敌人就投降了。

  这只是“3号爆破组”无数次行动中的一次,海军陆战队的侦察狙击手们都是百里挑一的好手。现役的200多名狙击手是从21000名海军陆战队员中挑选出来的,人数仅占整个海军的干分之一。目前,“3号爆破组”中的4名队员只有1人真正完成了全部的训练,并取得了他的“猪牙”一挺7.62毫米机枪。其余3人还在继续着他们的训}练。

  侦察狙击小组通常由4名陆战队员组成。其中,侦察员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携带配备M203枪榴弹发射器的标准M16A2机枪在队尾巡逻,保护小组的后方。如果继续往上晋升的话,接下来他就会成为无线电员,配备1支标准的M16A2半自动步在没完成侦察狙击手所有的训练科目士兵所能晋升到的最高职位是副组兼射手、观察员。他将利用40倍定位瞄准镜报出风力修正量、测量坡度和射程,并最终协助狙击手完成射击。

  完成了这3个职位的训练后,如果士兵具备一定的资历、身体条件又极佳,在得到排里推荐后,才能继续接受“教化”训练——一种为期一周,检验新成员是否具备侦察狙击手资格的非人训练。

  一般来说,20名受训者中可能只有3名能最终完成这种野蛮训练。来萨勒诺之前的几周里,“3号爆破组”一直部署在阿萨德坂德。这里的前沿基地在整个春季和初夏一直都频繁遭受

火箭弹袭击。自从“3号爆破组”在这片区域展开行动后,火箭弹袭击几乎销声匿迹了。事实上,小组真正期望的是与敌人进行正面的交战,他们想检验一下自己的训练成果。不久后,这样的机会来临了。

  由于中了30多个武装分子的埋伏,“2号爆破组”和“3号爆破组”的海军陆战队员们濒临绝境。那是在一座2700米高的陡峭山崖上,雨水使山路格外湿滑。队员们退到一块露出地表的岩石上,除了一处270多米高的悬崖,他们再无退路。在这场长达10小时的战斗中,武器占优势的反美武装分子不停地用轻、中型机枪和RPG火箭筒、迫击炮向队员们射击。

  虽然人数和武器都处于劣势,狙击小组仍与赶来救援的炮兵互相配合,用精确制导武器把反美武装分子从藏身地赶出来;A-10攻击机则用30毫米机关炮和重达500磅的炸弹等着他们。“他们有一个人倒下了,其余的人就会四散而逃,我们的飞机则逐一瞄准射击”,“3号爆破组”成员塞罗尔斯说。这次战斗中,2个小组8名陆战队员总共面对着30多名反美武装分子,交战中消灭了其中的18个。武装分子被迫停火,狙击小组无一伤亡。在萨勒诺前沿基地“3号爆破组”的帐篷里,贴着战士们的一句格言——“愿上帝可怜我们的敌人,因为我们绝不会手下留情”。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事世界画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