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影子狙击手在伊拉克专杀反美武装(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9:34 环球时报
美国影子狙击手在伊拉克专杀反美武装(附图)

资料图片:狙击手瞄准镜里的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吉姆上士眯起眼睛,通过M-24步枪的远程瞄准镜紧盯前方,将靶心对准了一个刚杀死美国士兵的伊拉克武装分子。此时,他的“猎物”正手持武器,漠然地站在被战火蹂躏的拉马迪市一家医院窗前。凭借训练有素的技能,吉姆知道只有朝目标上方近4米高的地方开火,才能击中,因为风速和子弹的重量都会对能否击中目标造成决定性影响。“嗖”的一声,子弹划过1250多米的距离,击中目标胸部,武装分子应声倒地。

  对付敌人,秘密武器

  28岁的吉姆是神秘的驻伊美军“影子狙击手小组”指挥官,他骄傲地告诉记者:“我相信这是7.62毫米口径步枪在

伊拉克的最远射杀纪录,因为我只能看到目标腰以上的部分,这一枪击中的几率其实微乎其微。”的确,这一射程远远超出了瞄准镜1000米的精准视野范围。这出神入化的一枪为吉姆的纪录添了一笔,使他跻身“传奇狙击手”之列。

  吉姆5岁时第一次摸枪,那时他的目标是松鼠,长大以后目标成了野鹿,参军后瞄准镜中的目标就成了“敌人”。他说:“这和打猎不一样。你费尽心机,一枪击毙了目标,但没有人在旁边欢呼,连你自己都来不及高兴。因为这是战场,看着自己的同伴身处枪林弹雨中,你就不由得要马上寻找下一个目标,然后瞄准、射击……”吉姆率领的“影子狙击手小组”共有10名神枪手,是美军在拉马迪对付伊拉克武装分子的秘密武器。

  吉姆创造射杀纪录的狙击点被“影子狙击手小组”戏称为“拉马迪旅馆”。在残破的墙壁上,一面涂着“杀光敌人”、“想杀就杀”,另一面歪歪扭扭地写着美国参议员的名言:“美国之所以伟大,并不在于她为自己做了什么,而在于她为别人做了什么。”恶俗的口语和高尚的政治名言畸形地结合在一起,这也体现出狙击手工作的危险、冷酷和恶劣。

  狙击手是美军在伊拉克各种战役中必不可少的,是“帮助伊拉克人民”的一个重要环节。但如此艰苦的工作似乎伊拉克人并不怎么领情。陆军中校罗格曼不经意流露出在拉马迪的失落,当地人一点儿都不欢迎他们,“我们在这儿绝对是外来者、异教徒。每次有人走出部队大门,都可能再也回不来了,这里随时会发生战火。”有人更露骨地形容:“这里简直是美国人的坟墓。”

  压力很大,情绪失控

  尽管“影子狙击手小组”成员个个枪法非凡,但作为他们的上级,罗格曼对狙击手的心理负担非常担忧:“干这活儿的人手中掌握着生杀大权,好像上帝一样。绝对权力容易造成各种问题,就算是再神的枪手,也可能面临心理失控的危险。”

  实际上,狙击手面临的压力不止来自可以随意掠夺一个人的生命,更关键的是,他们开枪要慎之又慎,每一枪都要考量交战规则、确认身份和比例。吉姆和同伴每天都在交战规则边界线上打擦边球,因为狙击手必须果断地判断瞄准镜中的人到底是不是武装分子。吉姆说:“猎人尊重他的猎物。如果你不尊重对手,就不可能把这份工作做好。我倾向于在没有掌握全部证据前,尽量不开枪,因为我也有良知。我做的每件事都要伴随我一生,如果滥杀无辜,我一辈子也不能心安。”(本报记者 张楠伊)

  《环球时报》 (2006年01月03日 第四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