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反美武装狙击手:好莱坞枪战片中学枪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8:46 新浪军事
伊反美武装狙击手:好莱坞枪战片中学枪技(图)

费卢杰保卫战中的一名伊拉克反美武装狙击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好莱坞枪战片中学枪技

  战争最惊心动魂的往往不是千均万马的冲冲杀杀,而是令人叫绝的狙击手一对一的较量。无论是在越南战争还是在朝鲜战争,狙击手都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伊拉克战争也不例外,双方的神枪手都发挥了独特威力,而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反美武装的一名狙击手,他的枪技竟然是从好莱坞枪战片中学来了!

   一枪解决小便的美国兵

  阿布·奥瑟曼双肘绑着绷带,膝部垫着护垫,整个身体都俯在拉马迪一座房屋的屋顶。他手中拿着一支俄制狙击步枪,等待一名身材高大的美国士兵出现。那名美军士兵习惯站在布拉德利装甲车上向街道两旁小便,这令拉马迪的逊尼派穆斯林居民大为愤怒。事实上,并不是因为那名士兵小便激怒了他们,而是因为他不管周围是否有伊拉克妇女都肆无忌惮地撒尿。

  最终,一位伊拉克老人忍无可忍,向反美武装抱怨说那名美军士兵向街道两旁开枪扫射,毁坏了几辆轿车和一辆拖拉机,结果损失数千美元,要求反美武装要了他的命。于是反美武装开始行动,他们先是向那辆布拉德利装甲车发射了一枚火箭助推榴弹炮,不过没有命中目标。几天后,他们试图用俄制C5K导弹击毁装甲车,又没有成功。于是,他们推出了自己的王牌——狙击手阿布·奥瑟曼。

  此后,奥瑟曼开始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在屋顶上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不过还好,他身上带了台播放器,使他不至于太无聊寂寞。他播放《可兰经》中自己最喜欢的经文,这令他的头脑时刻保持清醒,同时赋予他坚决完成任务的信念。另一方面,奥瑟曼也祈祷真主早点让目标现身。他说:“后来我的手机接到一个电话,通知我说那名美国士兵和装甲车正朝我的方向驶来。我终于等到这一刻。布拉德利装甲车停下来,那名士兵站在上面准备小便。他刚把双手卡在腰间,我便瞄准开了一枪,看见到他从车上一头栽倒在地上,死了!”

  美军滥杀激怒了书法家

  奥瑟曼在讲述这个故事时不断称赞说是真主保佑他完成任务。他说:“那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那名士兵就站在车顶上,我轻而易举就把他解决了。”在伊拉克反美武装的圈子里,奥瑟曼——并非他的真名——在某种程度上是个名人。在他们眼中,奥瑟曼是令人敬畏的神枪手,在1000米甚至更远距离的射程内,他弹无虚发,一枪便将目标解决。

  奥瑟曼本来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书法家,但通过在网站自学、电脑游戏磨练自己的技能以及研究《猎鹿人》等好莱坞大片,最终成为令驻伊美军闻风丧胆的神枪手。而他的成长故事也在逊尼三角地区和巴格达西北部广为流传。好几位反美武装头目都向外国记者移赞过奥瑟曼的神奇。2月中旬,他们在巴格达郊区一处住宅安排了一次会议,而会议上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有关奥瑟曼的事迹以及他对自己本领毫无掩饰的自豪。他宣称共有29人命丧他的枪下,其中有20个美国人,其他9人是伊拉克人。奥瑟曼表示:“谈到工作的时候,我就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我十分担心真主会夺去他赋予我的这份才能。”

  奥瑟曼的故事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伊拉克人对美军士兵看法的急剧变化。如今,即使是萨达姆的一些死敌也将美军看作是必须赶出这个国家的侵略者。而将侵略者赶出去的决心已深深扎根于伊拉克反美武装心中。迄今为止,已有100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打死。

  奥瑟曼的父亲曾是位高级警察,奥瑟曼中途辍学加入萨达姆的军队。但是,令家人感到恐惧的是,奥瑟曼没有请假便擅自离开岗位,像逃犯一样在外流浪多年,最终在连接伊拉克与叙利亚和约旦的森林找到一份牧羊的工作。萨达姆垮台后,30岁的奥瑟曼与妻子和四个孩子一同返回费卢杰的家乡。然而不久,他便第一次流露出对驻费卢杰美军士兵的敌意,原因是他们竟然向当地示威群众开火,造成13人死亡。这件事激怒了满怀民族主义热情和宗教热诚的奥瑟曼。他说:“我决定生命中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书法家变成了神枪手

  奥瑟曼本人喜欢打鸟,另外还是个书法家,他能将《可兰经》手写经文刻到玻璃上。他深信真主赋予自己的对精确的天生领悟以及耐心的才能可以让他在反美武装中大展身手。他说:“对我而言,成为一名狙击手是我今后发展所最自然的事情。”

  奥瑟曼开始拼命学习以弥补他在教育上的不足。他经常阅读一些技能手册,掌握数学和物理方面的基础知识,以便用以计算目标射程、子弹弹道、风速产生的影响以及所有成为一名神枪手所应具备的其它技巧。奥瑟曼从网上获取了数千页相关信息,这些信息中包括各种实战技能和操作指南。数月间,他甚至将用“PlayStation”玩射击游戏当作其娱乐活动的一部分。他相信这些活动能令自己的判断力变得更加敏锐。他最喜欢看的电影包括《兵临城下》、裘德·洛饰演狙击手的电影以及奥利弗·斯通重新演绎约翰·肯尼迪遭暗杀的电影。

  奥瑟曼借来一支阻击步枪,在沙漠里一连练习好几个小时。他把木制目标假想成人对其开火。他说:“我以300到1000米不等的距离练习。我不停地练习,直到自认为具备了到战场上一试身手的本领的时候。”去年4月,美军士兵正在费卢杰城外集结,准备向城内的武装分子发起攻击。其中一些武装分子只是誓死保卫“城中100座清真寺”不受破坏的当地居民,他们将美军的行动看作是异教徒的侵犯。其他人则是从各个国家来到伊拉克发动圣战。扛着另一支借来的枪,奥瑟曼志愿加入到包括奥马尔·哈迪德在内的武装队伍当中。哈迪德可能成为“基地”组织在伊拉克领导人扎卡维的高级助手。

  神枪手一鸣惊人

  几天后,反美武装送给奥瑟曼一张便条,告诉他将美军护送的一名军官解决掉,因为他参与了与费卢杰官员进行停火条件的谈判。反美武装命令他前往一座清真寺。他回忆说:“在前往清真寺途中,我感到异常害怕。这是我第一次执行任务,我的头脑也在快速思考:我是否会逮住目标。”

  奥瑟曼和侦察小组的一名成员爬上清真寺的尖塔。这名侦察员认识那位美国军官,可以在一群士兵中认出他。在上膛前,奥瑟曼一遍遍地祈祷。“我看了看射程,在经过一番计算后我开了枪。我见他在士兵丛中倒下,他们开始向清真寺射击,而我们则快速从尖塔上溜下来。接着他们向清真寺发射了一枚火箭,火箭击中尖塔,穿了一个小洞。”

  说话时他明显对清真寺遭到破坏感到愤怒。奥瑟曼说:“清真寺外群情激昂,当地人和神职人员拥抱我,向我表示祝贺,他们还不断祈祷和欢呼。”后来,神职人员大摆宴席盛情款待奥瑟曼。“那种气氛真是美妙。我回到家,但那股兴奋劲却丝毫没有减弱。”那天晚上,一些反美武装成员前来奥瑟曼的家看望他,给我带来一件礼物。

  奥瑟曼说话时脸上洋溢着孩子收到玩具时才有的兴奋。“他们送给我一支狙击步枪,作为他们对我的欣赏以及对我能力充满自信的表现。那支枪仍放在尼龙袋里。”那支枪是俄制SVD Dragunov半自动狙击步枪,射程超过1200米。奥瑟曼兴奋地描述它的技术指标,并画图详细说明它的各种致命特性。

  假脑袋派上大用场

  反美武装组织很快又给他打来电话,这一次是让他去收拾埋伏在费卢杰前线一座房子房顶的一名美国狙击手。他被护送到另一座房子,从房顶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名美国大兵的位置,这名美国大兵正利用房顶的一堵矮墙作掩护,几乎百发百中地点杀躲在远处的反美武装。

  奥瑟曼随身带着自制的一个缠着头巾的假脑袋。他的同伴挑着这个假脑袋吸引美国大兵的注意,奥瑟曼利用这段短暂的时间计算美国大兵的位置和距离。当时他的唯一感觉就是相信真主,让他一枪结束那个美国大兵的性命。一切准备就绪,他的眼睛靠向瞄准器,接着扣动扳机。

  那边突然安静下来。奥瑟曼并不清楚是否击中了目标。其他的武装人员冲着美国大兵所在的那座房子扔了几颗手榴弹,看到那边仍然没有任何反应,就冲了过去。他们发现那名美国大兵已经死在房顶,奥瑟曼射出的子弹几乎从他的鼻梁穿了进去!反美武装拾起美国大兵的武器,奥瑟曼的“军火库”里又增加了一样东西。就在那一周,奥瑟曼还打死另外两名美国兵。他之所以开枪,是因为其中一名美国兵将一名和父亲一起穿越马路的伊拉克小女孩打死了。

  美国最后撤出费卢杰,将这座逊尼派控制的城市交给了伊拉克的一个旅。这样,反美武装又在这座城市里坚持了7个月。奥瑟曼表示:“在那场战斗中,我们是胜利者。我们对取得这样的胜利欣喜若狂,我本人也打出了名气,被请去训练费卢杰的其他狙击手。”他展示了一本题为“狙击美国大兵 获得真主同情”的小册子和一张录有他的狙击心得的光盘。他还负责训练他自己的部队,共有35名年轻人。他说:“美国人训练他们的狙击手不惜血本,而我进行自我训练和训练我的部队什么也不图,因为我的狙击技术是上帝赋予我的。”

  “失业”生活即将结束

  奥瑟曼名声远扬,其他城镇的反美武装纷纷向他发出请求。奥瑟曼又恢复了射击,但这一次不是打鸟,而是打美国人和那些他认为是卖国者的伊拉克人。他杀人的动机究竟是什么?奥瑟曼回答:“当我狙击我的目标,看到他被击倒时,我的感觉只有兴奋,像服了兴奋剂似的。我会躺倒在地,高呼真主伟大。他们的狙击手打死我们的人,我们的人是烈士,会进入天国;我们打死他们的人,他们的人进入地狱。”

  那么狙击美国人和狙击伊拉克人的感觉有不同吗?奥瑟曼表示:“狙击美国人更像完任务,我认为这是正义的。但狙击某些伊拉克人,我会因为他们而难过,但我会提醒自己,他们与美国人合作,背叛了他们的宗教。”去年夏天,他在巴格达、费卢杰和拉马迪三座城市之间穿梭,背着装有步枪的袋子,里面装着长时间等待“猎物”出现所需要的东西:水、充气床垫、祈祷跪垫、古兰经录音带、用于清洗和校准步枪的工具,还有几颗以防万一的手榴弹。

  可是,去年11月,美军再度向费卢杰发动进攻。一个周日的早上,他准备进入这座城市与家人告别。就在这个时候,美国提前发动进攻,将与他的部队切断。他说:“我觉得我的灵魂没了,我无法进入城中。好在我仍与我的部队保持着联系。”他的9名手下被美军打死或与美军同归于尽。

  直到现在,他仍然无法进入费卢杰取回他的武器,他已经整整三个月没有“工作”了。但就在2月中旬,有人向他传话,一支意大利造的狙击步枪很快就会送到他的手上。他感叹:“真主慷慨,你需要什么他就送给你什么。”据他透露,现在反美武装“粮草”充足。他需要什么,就可以向一名教长提出。至于未来,他认为袭击行动可以停止,前提是联军撤出伊拉克。他说:“一旦他们撤出,我们会与政府和平地解决我们的分歧。在此之前,不可能谈判。”(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