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积极向东南亚推销新型无人侦察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8: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积极向东南亚推销新型无人侦察系统(组图)

“季普恰克”侦察系统使用的9M62型遥控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积极向东南亚推销新型无人侦察系统(组图)

安放在发射架上的9M62型遥控飞机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地向东南亚国家推销一种新型的无人驾驶侦察系统。这种被称为“季普恰克”的无人侦察设备由俄罗斯“光线”设计局研制,主要用于执行战术侦察任务。

  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发言人介绍称,东南亚地区已有多个国家对这种新型装备表示出了浓厚兴趣。此外,印度、奥地利、德国、捷克和罗马尼亚等国也表达了采购意向。据悉
,部分国家甚至还希望与俄方共同生产这种新型装备。

  “季普恰克”无人驾驶侦察系统的研制工作得到了俄罗斯国防部的资金支持。预计该机2006年便可投入批量生产,除了装备俄军外,还将用于出口。据俄方介绍,“季普恰克”具备在全天任何时段开展侦察活动的能力,最远可飞抵距离地面控制中心40千米的区域执行任务。

  每套“季普恰克”系统由数架9M62型遥控飞行器、一辆发射车、一辆技术保障车、一辆操作人员输送车和一辆回收车组成。9M62无人机上装备有一台功率为13马力的活塞式

发动机,发射重量不超过50千克,飞行高度在200-3000米之间,飞行速度90-200千米/小时,机上最多可搭载14.5千克重的侦察设备。9M62上携带的主要机载仪器为一台双
光谱
宽频摄像机,能够在可见光和红外波段进行持续拍摄。

  9M62采用气动弹射方式发射,回收需借助降落伞。每台指挥车可同时控制两架无人机进行侦察活动。每辆发射车可携带六架无人机。

  考虑到各潜在客户的兴趣,目前“光线”设计局还在开发舰载型的“季普恰克”侦察系统。(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