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埃尼克斯公司推出迷你型“副翼”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7:0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讯 在21日刚结束的莫斯科INTERPOLITEX-2005国际安保设备展览会上,喀山埃尼克斯公司推出的迷你型“副翼”无人机成为一大亮点。

  据该公司总裁瓦列里·波别日莫夫称,该型无人机不仅引起了俄罗斯各强力部门专家们的关注,也得到了国外一些同行的青睐。

  “副翼”无人机起飞重量仅2.8公斤,飞行速度60~105公里/小时,可在3000米高空对预定区域实施60分钟不间断侦察,动力装置采用电动机。它装备有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可对包括建筑物、交通和战斗设施、单个人和人群在内的各种地面目标进行精确定位。

  波别日莫夫指出:“该系统可以为边防和内务部门执行各类任务,在今年七月举行的演习中,普京总统现场观摩了它的精彩表演。”

  据悉,“副翼”无人机的部件基本上都是俄罗斯国产的。该型无人机的一大显著特点是操作极其简易,据波别日莫夫说,一个对无人机技术一窍不通的人也能在2~3个小时内掌握其操作规程。

  目前,埃尼克斯公司正积极准备将这款新型无人机推向东南亚市场。今年12月6日-11日,“副翼”将远征在

马来西亚举办的“利马-2005”武器展。

  波别日莫夫还透露说,埃尼克斯公司日前正在以著名的靶机E-95为基础,研制另一款代号为E-22的新型无人机。(剑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