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研制出多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23: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5年11月28日报道]  在不久前举行的"迪拜航空博览会-2005"上,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展出了系列无人机。该公司负责市场和对外经济事务的副总裁萨乌托夫表示,这些飞行器将出现在俄罗斯和国际航空市场上。他表示,"伊尔库特-850"型航空遥控探测系统也可用于打击恐怖分子。在该机的编成中使用有"伊尔库特-850"型动力滑翔机,它可既可实施有人状态,也可实施无人状态飞行。在航展期间,展出的是有人驾驶状态的"伊尔库特-850"无人机,在1千米高度上进行巡逻。飞机上安装的设备可发现地面上的任何
危险目标,并且将其坐标传送给快速反应地面小组。动力滑翔机的飞行时间达12小时,机载传感器可向200千米范围之内的地面控制站实时传输电视或红外信息。在必要情况下,根据操作员的目标指示,遥控探测航空系统可准确确定地面目标。

  除"伊尔库特-850"外,公司还首次展示了在先进无人机基础上研制的一系列通用型多用途地球遥测航空系统。这些系统的主要用途是发现和探测紧急事态,搜索遇难者,对快速反应兵器进行信息支持。此外,这些航空系统可用于完成经济和自然保护活动的信息支持,其中包括土地使用、木材采运、

能源和效能线路的观测;执法机构行动的信息支持,包括国境监控、打击非法入境和违法猎捕,大规模实施地面观测等。在系统的编成中包括五种型号的飞机、三种型号的地面控制站、用于配备在特种装备上的便携式终端、通用软件、地面维护设备等。

  所有无人机都按照单发飞机结构制造,配备有经济的活塞式

发动机,其巡航速度为100~150千米/小时,对于轻型飞行器("伊尔库特-2F"和"伊尔库特-2T")的典型飞行高度为100~500米,而对于重型无人机"伊尔库特-200"则为500~3500米。根据所担负任务的不同,无人机或者根据给定航路完成自主飞行,或者由地面控制站进行遥控,该站可同时从两个无人机上获得信息。

  为该系列无人机研制了一系列有效负载,包括数字式照相机、各种型号的电视摄像机和传感器、激光地图绘制系统,这可满足订货者的广泛要求。无人机有效负载上的数据可实时传输给安装在完成专项任务(搜索遇难者、灭火等)的汽车、飞机或直升机上的便携式终端。便携式终端可基于便携式计算机,也包括带有全向天线的接收装置。在地面维护设备编成内包括有技术检测设备、无人机保存和运输集装箱和工具。根据使用范围和完成的任务,形成航空系统的具体构成,包括各种型号的无人机、有效负载和控制站等。

  在制造系列地球遥测航空系统时,"伊尔库特"公司首先面向俄罗斯订货者的需求,这在这些系统的总体配置上得到体现。但是,在必要情况下,所有飞行器都可配备西方制造的机载设备。现在,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与"伊尔库特"公司正在制订无人机用于搜索救援任务和事故地区观察的联合构想,而且现在这些系统也适用于完成上述任务。其中,"伊尔库特"公司已经获得将"伊尔库特-60"系统用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任务的国家设计工作合同。此外,现在正在与紧急情况部联合完成"伊尔库特-2"和"伊尔库特-20"系统的试验。2005年11月将进行"伊尔库特-200"系统的试验。同时计划实施"伊尔库特-850"系统的试验。也可根据其它国家和商业订货者的要求对无人机系统进行改进,无人机的成批生产计划于2006年开始。根据配套性、所选有效负载的不同和其它因素,这些系统的价格在6~8万以及400~500万美元不等。(刘锁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