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解析莫斯科航展上的俄罗斯无人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8:17 中国网

  世界各国无人机的使用越来越多,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在战争、重要目标防护、领土生态控制、消防等领域随处可见无人机的身影。在今年8月份的“马科斯-2005”莫斯科国际航展上,俄罗斯公司展出了一些现役和前景无人机样品,主要是无人飞机和直升机,全部采用地面操纵员控制和机载计算机控制两种控制方式。

解析莫斯科航展上的俄罗斯无人机(组图)

图片说明

  “远东洋茅”侦察系统

  俄罗斯雷宾斯克市“光线”设计局展出的“远东洋茅”前景移动式无人侦察系统,由9М62无人机、运输发射车、技术维护车、操纵员运输车和收发装置车组成。该系统装备6架无人机,采用弹射器发射方式,借助降落伞着陆,能用特殊操纵台控制,也可自动飞行,主要用于空中侦察,不能携带武器,实施攻击。

解析莫斯科航展上的俄罗斯无人机(组图)

图片说明

  “无风-3”喷气式无人机

  “无风-3”垂直起降喷气式无人机由“克万德”公司生产。该公司虽然具有丰富的航空设计和制造经验,却是首次涉及无人机领域。“克万德”公司此次展出的是试验样品,第一架“无风-3”已准备进行飞行试验。这种新型无人机的能力突出,能自动起降,可由操纵员控制飞行,着陆时能像直升机一样垂直降落。如果滑跑起飞,有效载荷可达到100千克,远远超过垂直起飞时最多20千克的有效载荷。无人机使用合成材料,雷达隐身性能大大增强。公司代表没有透露这种未来无人机的订购情况,不过从其技术战术性能来看,可以认定,它将主要用于军事目的,而不是民用。

解析莫斯科航展上的俄罗斯无人机(组图)

图片说明

  “库仑”无人机

  “库仑-2”公司展出的“库仑”移动式无人地表监视系统主要是为了民用目的设计,发射装置固定在车厢上,计划供应给生态组织用于监视森林火灾,供应给石油公司安全部门用于监控管道。这种无人机采取模块式结构,机身上可装配带各种设备的吊舱,目前正在进行空气动力学试验。

解析莫斯科航展上的俄罗斯无人机(组图)

图片说明

  “蜂鸟”无人机

  MAK公司研制和生产了一系列各种类型的无人机,此次展出的“蜂鸟”轻型无人机主要用于监视地表和水面的固定和移动目标,可以从水面、起降跑道、弹射器或手掌起飞,能向特定地点运送货物,也能停留在目标上空监视目标。

解析莫斯科航展上的俄罗斯无人机(组图)

图片说明

  “蜜蜂”无人机

  “库仑”科研所展出的使用“蜜蜂-1”无人机的“队列-P”无人侦察系统,是在莫斯科航展亮相的服役时间最长的无人系统。该系统于1990年研制成功,主要用于监视目标,向地面指挥所实时传输电视和热视图像情报,1997年开始大量装备俄罗斯陆军,并在车臣战争中得到实战应用,主要是实施无线电干扰、目标指示、侦察、巡逻,也可用作空中靶标。还可根据既定程序自动飞行,由机载计算机控制高度和航向,也可由地面操纵员控制。

解析莫斯科航展上的俄罗斯无人机(组图)

图片说明

  扎拉-421-02无人直升机

  A级航空系统公司展出了一系列各种类型和用途的无人飞行器,其中包括扎拉-421-02无人直升机、ALA-421-03中型无人机、ALA-421-01轻型无人机,全部由计算机控制,也可由地面操纵员控制,使用两种方式在地面和水面着陆,可装备50千克以下的机载设备。

解析莫斯科航展上的俄罗斯无人机(组图)

图片说明

  埃尼克斯T25小型无人侦察机

  主要从事无人机研制项目的埃尼克斯公司展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埃尼克斯T25、T25N小型无人侦察机。与其他国家研制的无人机类似,T25采用弹射器发射方式,借助降落伞着陆,装备摄像观察系统,也能装备重量100千克以下的其他设备,主要用于目标监视,留空时间1小时,装备GPS全球定位系统。(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