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豹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内部人员布置图(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7:46 坦克装甲车辆
豹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内部人员布置图(组图)

“豹”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内部人员布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豹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内部人员布置图(组图)

驾驶室特写,注意车长和驾驶员座前两块大面积的液晶显示板

  据官方资料,“豹”式的战斗全重取决于其武器配置、成员数量和所装备的装甲组件类型。4×4车型的战斗全重为13.6吨、6×6车型为18.1吨、8×8车型为24.5吨。各车型的最大载重量分别为2.5吨、4.98吨和8.36吨。因此在空载时,所有车型都具备由大型运输机空运的战略机动性。与此对比的是,美国“斯特赖克”装甲车战斗全重为17.3吨,也可由C-130、C-17和C-5运输机运输。此外,“豹”式还可以通过铁路或公路进行运输,必要时可进行两栖作战,水上最大速度为10千米/小时,另外,涉水深1.5米。

  在谈了“豹”式的防护、机动性和内部设备后,你也许会问,怎么没有讲到装甲战车重要的一项性能——火力呢?其实你从我们给出的插图中可以看出,“豹”式是一种可以执行多种任务的高机动平台,其全部车型的顶部均采用可拆卸式铝制装甲,从而使车辆能被很容易地改装为各种特殊车型,如人员输送车(8×8车型除驾驶员和车长外还可搭载12名步兵)、救护车、指挥车和武器运载车等等。目前,“豹”式轮式装甲车刚刚在2005年2月12~17日举行的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首次亮相,与其配套的武器配置还没有公开,我们今后将继续跟踪报道“豹”式的进一步发展。

  据报道,

土耳其政府在1988~1997年期间的防务采购已耗资278亿美元,平均每年投资近30亿美元,而第二个且更重要的阶段也已在1997年生效。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将在30年内耗资1 500亿美元,实现土耳其海陆空三军的真正现代化。其中在地面武器装备方面,计划采购包括6×6和8×8结构的轮式装甲车800~1 000 辆。如果“豹”轮式装甲车得以中标,则必将大大促进“豹”式车今后的发展,而“豹”式装甲车开放式的平台设计也为技术的升级与更新预留了广阔的空间。到那时,“豹”式车的国际
竞争力
也自然会“芝麻开花节节高”!现在,我们似乎已经感觉到了这头“豹”那咄咄逼人的气势,在蓄势待发,跃跃欲试之后,必将长啸一声,一鸣惊人!(小珂)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