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土耳其陆军采用眼镜蛇轻型装甲车取代悍马(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2:06 中国国防报
土耳其陆军采用眼镜蛇轻型装甲车取代悍马(组图)

“眼镜蛇”轻型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土耳其陆军采用眼镜蛇轻型装甲车取代悍马(组图)

“眼镜蛇”轻型装甲车。


“眼镜蛇”轻型装甲车的变型车——“眼镜蛇”装甲侦察和监视车(ARSV)


“眼镜蛇”轻型装甲车的变型车——“眼镜蛇”装甲指挥控制中心(ACCCV)

  名驰世界的美国“悍马”遭到土耳其“眼镜蛇”的阻击,只能在土耳其军火市场外徘徊。这是因为土耳其陆军将“悍马”与国产的“眼镜蛇”进行了几年比较,最后选定了“眼镜蛇”。

  “眼镜蛇”是土耳其奥托卡公司研制的4×4轻型装甲车。这家公司有着设计和生产轻型装甲车的丰富经验,曾为著名的欧洲“陆虎”轻型车生产系列配件,推出自己的名牌“蝎
”式轻型装甲车。当他们了解土耳其军队对6吨重轻型装甲车预期需求后,便启动了“眼镜蛇”研制计划。到1998年年初,首批“眼镜蛇”进入土耳其陆军接受使用检验。

  M113ECV型“悍马”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轻型军车。“眼镜蛇”设计目标就瞄上了它。奥托卡公司寻求美国AM通用公司合作,尽量吸收更多的“悍马”长处,并力避它的短处。“眼镜蛇”的发动机、传动装置和轮胎都与“悍马”相同,机动力很强,公路最大速度可达110公里/小时。但“眼镜蛇”配有独特的冷却系统,使车辆动力系统能适应中东、西亚地区的气候。重达6.3吨的“眼镜蛇”可用CH-47直升机进行吊运,也可由C-130运输机装运,具有较高的战略机动性。

  流线形车体没有凸出部位是“眼镜蛇”设计的最精彩之处。除了悬挂装置和差速器外,它的所有机械部件都包含在车体内。车体结构设计充分考虑到防轻武器袭击特别是防反坦克地雷袭击。像“悍马”那样遭地雷袭击车体便开裂的情形在“眼镜蛇”车上不会发生。“眼镜蛇”的全方位防护能力令人叫好。难怪一位欧洲兵器评论家说:就全向防护性能水平而论,“悍马”家族没有一种车型能比得上土耳其的“眼镜蛇”。 (苏宜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