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装备纵横:最新悍马带给美军什么(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24 人民网
装备纵横:最新悍马带给美军什么(组图)

“悍马”战车在伊遇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装备纵横:最新悍马带给美军什么(组图)

“悍马”概念战车增程方式


美国昆腾技术公司“可选择灵活性车辆”


美军“悍马”概念战车水回收装置

  众所周知,美国“悍马”(高机动性多功能军用轮式车辆,HMMWV)战车在美军中发挥巨大作用,不可缺少。美军需要“悍马”战车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重要的军事物资,拥有符合美军战场上需要的所有优异性能,帮助美军赢得胜利,同时也被视为一种标志性产品。

  美国陆军“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TARDEC),总公司设在密西根州底特律兵工厂。负责为所有的美国武装部队、许多的联邦机构和超过60多个国家发展和维护车辆
。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的国家汽车中心(NAC),用于军队官方联接到商业工业、学术界和政府,发展符合防卫和商业两者的工业需要新的双重-使用汽车技术。共同,当减少设计、制造业、操作和维修费用的时候,带头在提供美国士兵使用车辆和车辆技术方面,将增加生存性和确保在战场上灵活性。

  “由于我们的军队在战争方面,我们的士兵面对每天威胁和挑战,大多数的美国人将会看到最艰苦的存在,去充分理解,”美国陆军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的主管理查德·麦克考伦德博士说:“在精神中存在‘相应的和准备好的,’TARDEC正在确定我们的勇敢士兵被装备现有的最好车辆技术。”

  美军经典“悍马”战车可以说是一种传奇的象征:首先是生产量大,样车在1984年通过各种严格的测试后,美国陆军首批定购量创记录的达到五万五千辆,合同总额百亿美元。至今“悍马”系列车辆已生产超过十七万五千辆,美军装备了十万辆,并出口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次是在实战中战果惊人,因九十年代初在“海湾战争”中率先突进到科威特国际机场而一举成名。第三点,用途广,衍生出指挥车、皮卡、拖炮车、无线电通讯车、救护车、流动维修车、反坦克战斗车、“复仇者”防空导弹车及防弹运输车等改型车。第四点,社会影响大,是公众的焦点。在最近的伊拉克战争中,由于自身防护能力薄弱,使乘坐“悍马”战车的美国军人遇袭后损失惨重,被称为遭受攻击最多的、损失最严重的车辆,政客和民众纷纷指责。

   美国的“悍马”战车下一步怎样发展?最新“悍马”战车能带给美军什么?2004年10月25日至27日,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陆军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举办的“2004美国陆军协会(AUSA)年会”上,将会示范去支持美国士兵的承诺。最亮区将会包括路面车辆生存性计划,国家汽车中心的“悍马”概念战车展示样品,揭开了最新“悍马”战车的帷幕。

  “悍马”概念战车以一个革新的发动机更换-移出方法为特色。这一种车辆不断改进已存在20年的设计,去创造和增加行程,增加提供军队的空间,更安全和更快速的维护。已经被设计和生产许多不同的改进配件,用于在已有的车辆上实现更高动力和更好性能的特色。“悍马”概念战车,建立在同“项目执行办公室-战斗支援/战斗勤务支援”(PEO CS/CSS)和卡尔逊(Carlson)技术合作上,设计目标减少发动机更换的时间到最小值。升级零配件核心是一个快速发动机改换-移出系统,减少换出一台发动机的时间从高达5-10个小时减少到仅需要20分钟或更少。简化发动机替换移出,对操作人员较少的机械培训需要和较少的工具。当节省军队重要的时间和资金的时候,得到比原先的方式多的多的、战时迫切需要的“悍马”战车更快的返回到战场。

   在增程方面,一套增程组件在后轮增加两个25加仑油箱,很好的同一个35加仑的主油箱去增加“悍马”行程到1450公里;或采用燃料效率改良技术达到1600公里。

  对于更多的空间,有一个重新制作的车身组件,允许身高超过6英尺5英寸的士兵在车辆前面或后面的座位中舒适的乘坐去执行最长达72个小时之久的任务,连同编织座位一起为更多的脚部伸展空间、顶部空间和适应穿着防弹衣的士兵。更大的空间能够使士兵进出车辆的过程更快捷。未来车身重新制作改进包括普通座位连同简化附件,用于在座位下部快速接入或拆除。

  提供一个冷却装置去使用包括液体-冷却外衣在内,同一个综合电子空气调节设备的计划用于热气候环境。

  除此之外,“悍马”概念战车装备一套5-10千瓦“辅助动力装置”(APU),被整合进入构思设计之内使无线电、计算机和冷却的动力不必运行车辆主发动机。更进一步,“悍马”许多零件中的概念将会使用电力驱使,包括风扇、动力转向装置、水和燃料泵、轮胎充气系统,减少需要的传送带数目。较少的传送带、单一化发动机更换-取出和增加可靠性。最后,“悍马”概念战车结合五个可调整点搭接皮带,一套数字化仪表面板,一台综合指挥官计算机,一个反撞击系统和安装在车辆上面的综合装甲用于车辆系统更好的保护。

  超前陆军生存性“综合产品组”(IPT),“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TARDEC)连同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ARL)和工业合作者去评估需求,开发装甲解决方案和寻找出更轻的、更耐用的复合材料用于目前的和未来军队车辆结构。当美国士兵部署在伊拉克进行支援“伊拉克人自由军事行动”和“持久自由军事行动”(OIF/OEF)的时候,陆军生存性“综合产品组”(IPT)的工作正在帮助美国士兵抵抗综合爆炸物装置(IDE)和火箭推进榴弹(RPG)袭击事件时的损伤。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已经履行冲击的研究,而且综合设计的“悍马”装甲生存性组件装备到在“伊拉克人自由军事行动”和“持久自由军事行动”战场上的装甲车辆。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也将会展示一个电动化的回转炮塔,提供给M1114型“悍马”战车的炮手增加在目标选择上的灵活性。

  美国陆军一名准将说:“沙漠前线是一个敌方环境”,“我们的士兵对完成他们的任务可得到最好车辆技术。在作战中把我们的士兵运回来在大约数分钟内--不是小时--制造这种改进HMMWV概念完美用于同敌人冲突情况。这真正的是军队车辆技术系统的一个主要前进。”

  美国陆军第三军第一装甲师的迈克尔D.布朗军士长,自从2004年3月以后已经在伊拉克驻扎。在八月份,当巡逻巴格达的街道执行任务的时候,布朗的护送车队遭到伊武装力量埋伏突袭,对方使用临时安装的爆炸装置(IED)、火箭推动枪榴弹(RPG)和猛烈的轻武器进行攻击。值得庆幸的是,布朗所乘的“悍马”配备使用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陆军研究实验室开发的装甲生存性零配件,用于给车辆增加一个外保护层。虽然他的车辆连续被对方一些火力直接击中,布朗宣称装甲生存性零配件帮助救援了他的生命。布朗说:“装甲防护车门和弹道防护车窗,所有的公司如此努力地去设计、发展而且安装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勤奋和辛苦工作的充分证明,你们所做的有助于我们继续对抗恐怖主义”

  在这次“2004美国陆军协会(AUSA)年会”上,一些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其它的技术也将会亮相,包括一个燃料电池-蓄电池混合式“可选择灵活性车辆”(AMV),一个下一代处于发展中的专用运输车辆(PTV),斯托瑞克(Stryker)作战指挥,非常有创意的车辆水回收、净化和生成技术。

   “可选择灵活性车辆”(AMV)

  目前,美国昆腾(QUANTUM)技术公司是汽车应用方面氢储存和控制技术的行业领导者,美国著名的通用汽车公司在2001年6月成为该公司重要持股人。燃料电池技术是一项重要的下一代能源技术,在军事和民用领域都将日益扩大影响,是一种极具发展前途的新型高效、无污染能源。2001年8月,在密歇根大学特拉弗斯城校区举办的汽车管理研讨会上,美国通用公司推出世界第一辆用于燃料电池动力机的三元触媒转换器GenIII。GenIII的起动时间少于3分钟。通用公司参加由米其林举办的必比登环保挑战赛,展示了氢动一号燃料电池车和昆腾技术公司的“三层防护”贮氢罐。氢动一号是唯一完成350公里必比登赛程(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家斯)的燃料电池车。因此,基于美国通用公司在军车制造和燃料电池动力技术方面全世界的领先地位,美国军方和通用公司合作在2003年1月联合推出一款配备燃料电池辅助发电装置的油电混合军用皮卡车,到2010年,这款新车可能会成为美国军方30,000 多辆新型轻战术车辆的典范。

  美军汽车联合中心(NAC)已经同美国昆腾技术公司合作去制造一种燃料电池-蓄电池装配在车辆上,给美国士兵所乘载的车辆更好的加速、更快速度和能力去机动。

  在隐形模式中当单独地在蓄电池电力上操作的时候。“可选择灵活性车辆”连接一个10千瓦质子交换薄膜燃料电池到一个能量转换装置(ECD)镍金属混合的电池组,使用量子公司专有的5000磅/平方英寸IV型碳素纤维压缩储氢罐运行。

  “个人运送车辆”(PTV)

  美军汽车联合中心的一项个人士兵机动性计划的组成物,美国战车“个人运送车辆”(PTV)被设计提供电动、有效率的个人士兵运输选择项给美国陆海空三军。潜在的“个人运送车辆”应用包括在大的军事基地、飞机场、仓库和大的海军舰船等的周围运送人员。“个人运送车辆”也能用于军事执法去增加能力和提高人群控制。车辆的速度、机动性、可及性、范围和需要再充装的零点不能工作时间(像普通类汽车需要加燃料一样),做到理想地适合今天的机动军队。

  移动斯托瑞克(Stryker)作战指挥

  移动斯托瑞克(Stryker)作战指挥联合任务设备组件的原型,来自项目管理-移动作战指挥(PM BCOTM)和美国陆军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的制造和系统综合能力,一起去创造一个强有力的机动作战指挥中心。可升级、士兵-友好、移动式站点被装备最新的无线电、计算机和网络部件给士兵空前的战场形势察觉和生存性能力。

   车辆水回收、净化和生成技术

  在极端的情况,平均一名士兵一天最低限度需要3.5加仑的饮用水防止脱水,接近每天正常需要量总数的三分之一。美国陆军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的研究人员,正在发展和试验创新的水回收、净化和生成技术。还原水补给的目标被追求达到二个互补宗旨:发展先进水净化技术,与现有的系统相比具有更多有效率的能力,重量轻和紧凑;可饮用的水从可供选择来源例如车辆尾气或周围空气生成、回收。

  在“2004美国陆军协会(AUSA)年会”上,美国陆军“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TARDEC)也公开展示一种车载系统,从车辆尾气中生成可饮用的水。安装在标准军用“悍马”战车上,水来自排气系统,由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和它的合作工业,汉密尔顿·森德斯特兰德公司和列克星敦碳公司共同发展,能从二加仑被使用燃料中大约生产一加仑的水。汉密尔顿负责人工程师道格·斯诺唐称系统能在任何的目前或将来的车辆中被安装和“每小时标准车辆运行中能产生一加仑干净的饮用水。”

  水来自排气系统,操作基础在车辆排气中化合用氧化尾气中的氢气来生成水。用于演示目的的装置被安装在一辆标准“悍马”车的二个车轮中,一侧包括有一个降低排气温度的热交换器。排气抽吸进入一个蒸发冷却器,在那里温度被进一步降低到水凝结点。

  在蒸发冷却器里的冷凝物,象泥泞的水和有硫的气味,在被等候抽到车辆另一边的一个MIOX过滤系统之前流入一个小的收集箱。MIOX过滤系统,能够处理达到150加仑的水,使用一个混合氧化剂生成系统去产生可饮用的水。为了要帮助监测MIOX过滤系统的寿命,在车辆乘员室内部安装传感器,在系统被使用的时候能够让士兵知道,当不需要的时候允许他们把它关掉。

  一旦充足的饮用的水在车载储存箱中,士兵能从靠近车辆乘客座位后部位置的一个开关获得饮用水。美国环境保护代理处已经表明那些水符合它的饮用水标准,陆军军医常规办公室关于他们核准用于战场上使用正在总结性的测试,在明年准备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尤马(Yuma)试验场上对来自尾气的水进行测试。

  美军汽车联合中心(NAC)执行董事丹尼斯 J.温德表明对概念“悍马”战车的看法,“这一个系统也将会引导设计队需要改进用于综合到将来的车辆之内。”概念“悍马”战车展示的组件能补充在已有的车辆上,“结果,这些车辆将会产生更多的动力支持附加的装甲保护,将会运转在清洁发动机上而且有更好的节约燃料”

  温德认为这种概念车辆提高美国陆军已经利用超过20年传统的“悍马”战车平台,加以考虑21世纪陆军战场情况。如同士兵和战争任务需求已经改变,“悍马”概念战车示范增程、增加士兵空间和许多的其他主要功能帮助美军成功完成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