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有钱买军舰没钱擦步枪(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5:31 参考消息
台湾军方有钱买军舰没钱擦步枪(组图)

台向美国购买的两艘纪德舰在台湾基隆港成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军方有钱买军舰没钱擦步枪(组图)

台湾自制的T-65自动步枪

  陈水扁为“基德”舰主持成军典礼,并命名为“基隆”号和“苏澳”号.此后的新舰都用台湾地名,而不再用“岳飞…‘郑和…‘成功”等大陆人物名字,陈水扁自然得意。他以为中国最大吨位的驱逐舰也比“基德”舰少1000吨。而只用2亿美元买一艘大舰,外加60枚“标准2型”防空导弹,在陈水扁看来也可谓物美价廉。

  但实质上,10亿美元买“基德”舰只是开胃小菜,接踵而至的8艘潜艇、12架P一3C
反潜机和3套新式“爱国者”导弹才是大餐,再三削减的军购案也值100多亿美元。为了挤出巨款。各军兵种都要挖肉补疮。

  立委林郁方指出,按规定每年每枪至少保养124次,射击后枪膛清洁56次,陆军现有13万枝步枪,应每年使用枪膛液10万升,但陆军实际每年只用1000升左右。“节约”了这么多枪膛液:事实无非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使用枪枝的士兵自掏腰包买油液保养武器,每年约几十万美元,或者用一般肥皂水清洗枪膛,难怪“T65K2”式步枪只用了十年八载,枪膛就蚀到报废,要花7000万美元换“T91”式步枪。按国军标准的炮膛清洁液用量,应每年78万升,两年来实用只有1%左右,难道炮兵训练及演习用炮偷工减料了9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