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高层决定生产1400辆云豹装甲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1:59 青年参考
台湾军方高层决定生产1400辆云豹装甲车(组图)

进行侧倾坡度性能试验的云豹P1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军方高层决定生产1400辆云豹装甲车(组图)

图中显示的是“云豹”P2装甲车爬不上坡度为40%测试坡的“精彩一幕”。其实原因是40%测试坡没有过渡坡,从而导致了“云豹”P2爬坡初期轮胎打滑使不上力

  让人颇感不解的是,与此同时,台湾当局掀起了建造新型装甲车的热潮。

  10月9日,有台湾媒体报道说,台湾军方已作出决定,不久就将开始大批量生产自行设计的装甲运兵车,目的是提高台军的防卫作战能力。报道引述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文章说,台湾军方高层决定,2007年开始生产“云豹”装甲车,数量为1400辆。

  实际上,《简氏防务周刊》的消息并不准确,据来自台湾军方内部的消息,“云豹”装甲车不仅明年就要生产,而且一造就是853辆。今年1月11日,它首次亮相,就在台湾引起了“轰动”。

  陈水扁对“云豹”装甲车的研制、建造乃至命名都极为重视,甚至亲自参加、主持了该车型的命名仪式。长期以来,台湾岛内流传说,“云豹”装甲车是专为陈水扁设计的——供他和家人在危急时逃难之用。对此,陈水扁一口否认。

  但军事观察家认为,“云豹”装甲车的确是陈水扁心肝宝贝。陈水扁上台后不久,很快推出“万钧计划”——让陈水扁在形势危急时安全撤离的应变计划。在这一计划中,“云豹”装甲车将是决定他能否顺利逃脱的第一个环节。按照台军的计划,未来他们将为陈水扁制造一辆经过改装的“云豹”装甲车,全天24小时停放在台湾“总统府”秘密出口处。一旦出现险情,陈水扁及其家人将在特勤队的护送下登上装甲车,全速驶往松山机场。而此时,松山机场已经有一架逃生飞机在等着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