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欲与大陆在装甲车制造领域一比高低(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1:59 青年参考
台湾欲与大陆在装甲车制造领域一比高低(图)

台湾云豹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欲与大陆在装甲车制造领域一比高低(图)

台湾现役装甲车

  近日,大陆媒体传出解放军已建成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装甲装备试验场的消息,标志着大陆的装甲车部队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就在此时,从台湾岛内也传出消息,台军将大规模生产自行设计的新型装甲车,欲与大陆在此一领域一比高低。

  五角大楼关注中国装甲车部队

  近年来,大陆解放军装甲车部队发展迅速。仅今年公布了多项成果。年初,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将一套装甲车辆实弹射击综合训练系统,送交总参谋部鉴定并获得通过。据透露,这套系统的研制耗时3年。该系统的最先进之处是可有效解决弹射击消耗人力、物力过大的问题,可远距离遥控目标和自动报靶等。

  不久前,中国北部草原地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实战对抗演习。演习中,解放军某装甲旅完成炮群占领、射击和撤出阵地都只用了60秒,且炮群覆盖率达到了98%。据悉,该旅发明的“坦克潜望镜宽视仪”、“坦克

发动机防倒爆装置系统”和火炮快速反应系统等全部在这次演习中得到检验。

  8月,解放军某新型两栖装甲车进行海上定型试验。据解放军报披露,这款装甲车装备有“海上测试定位系统”,标志着中国装甲战车试验实现了远程数字化测控。据负责人员透露,该车可在1秒钟内采集10万个数据。

  军事专家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防御性部队,其装甲车部队更以防御为主。然而,它在一些人看来,却充满了“威胁”。在美国国防部今年7月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中,报告撰写者忧心忡忡地说:“在(中国)东南沿海地区,中国人民解放军配备了两栖装甲车和坦克等武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