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称猛禽战力是F-15C的4倍 号称40年不过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7:17 参考消息
洛-马称猛禽战力是F-15C的4倍号称40年不过时

F-22猛禽战机正面特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路透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 具有超前意识的F一22A“猛禽”战斗机已经正式加入美军作战行列。20年前,美军设想依靠“猛禽”来对抗欧洲上空的苏联“米格”战机,其设计思想就是为了统治21世纪的天空。

  美国空军称,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空军第1战斗机大队第27战斗机中队的16架F_22A“猛禽”战斗机已经具备了“初步作战能力”。

  该飞行中队是美国作战经验最丰富的空军飞行中队,其飞行员训练驾驶F一22A已近一年时间。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罗纳德·基斯将军发表声明说:“如果我们明天出战,‘猛禽’将和我们在一起。”他说,“猛禽”已经准备完毕,随时可以参与全球作战或本土防御。

  五角大楼官员说,F-22A战斗机的作用就是在战斗中“把门踹倒”,摧毁敌方地面和空中的防御力量,为其他战机和兵种开路。

  据该战斗机的

开发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猛禽”的可靠性是现役F一15C“鹰”式战斗机的两倍,战斗力是“鹰”的4倍。它将取代“鹰”成为美军的顶级战斗机。洛马公司说,“猛禽”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战斗机,“40年内都不会过时”。

  波音公司和诺思罗普一格鲁曼公司是F一22战斗机的主要分包商。联合技术公司的普惠产品部门负贡制造飞机的引擎。

  “猛禽”集隐形能力、超音速巡航能力和高机动性于一身,驾驶舱的显示器可以大大提高飞行员对周围状况的判断能力。

  “猛禽”还是美国最具争议的战斗机之一,因为它的造价高达每架1.3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研发费用。

  批评人士称该飞机的造价太高,因为苏联派遣“米格”战斗机展开大规模空战的威胁已不复存在,而正是这种威胁才促使美国于1986年年开始研制“猛禽”。

  空军计划在2010年以前继续生产F-22战斗机,直到便宜一些的F一35联合攻击战斗机家族的飞机生产出来。 ‘ .

  “猛禽”还具有对地作战能力。它可在超音速飞行过程中投掷250磅(约合113.5公斤)的小型炸弹,或者由卫星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的1000磅(约合454公斤)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将军表示,美军需要用F-22战斗机对付诸如俄罗斯向海外出售的俄制地对空导弹的威胁。

  莫利斯13日表示,他希望购买183架F-22战斗机,比目前的预算多出4架,但比原计划的750架少了很多。这些战机足以组建7个飞行中队。还有人认为“猛禽”上未来美国与中国作战时的一种可供选择的武器。

  截至上个月,已有53架F-22战斗机交付给美国空军。最终,美军将在太平洋的关岛建立一个空军中队基地,而该基地正处在中国的打击范围之内。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