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明年将在关岛组建全球打击特遣部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明年将在关岛组建全球打击特遣部队(组图)

未来将有6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被部署到关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明年将在关岛组建全球打击特遣部队(组图)

B-2隐身轰炸机已经进驻关岛


美空军KC-135空中加油机。未来将有12架加油机永久部署关岛

  11月30日,美国太平洋美空军司令保罗·赫斯特将军在访问关岛期间谈了自己对关岛未来军事地位的看法,并就美空军在关岛的部署前景谈了自己的意见。

  赫斯特指出,在可预知的未来一段时间,美空军仍将继续执行目前的轰炸机轮换部署计划,即大约每4个月在关岛进行一次轰炸机部署轮换,美空军轰炸机的永久部署地,仍确定在美国本土的空军基地上。

  赫斯特表示,美国空军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上的战斗机过去很不规律,但在未来几年时间内,更多的战斗机将会进驻关岛。这种部署方式可能会形成一种制度,也许是一年一次或是一年两次。至于加油机,空军方面希望继续执行现行的轮换计划,如果2010年前希望在关岛永久部署加油机,到时候再作计划变更。“我们正试图找到一次契机,将大约12架加油机永久部署进关岛。”

  赫斯特还表示,美国空军已经提出在关岛建立一支“全球打击特遣部队”(Global Strike Task Force)的设想。这支新型战斗部队将于2006年开始成军,届时,将有大约6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归属其直接指挥,并将永久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赫斯特透露,美空军和其它国家军方人士就“全球鹰”无人机的合作进行了谈判,希望这些国家能够购买一批“全球鹰”,并将它们永久部署自己的国土上,或者部署在关岛,意在建立一个“全球鹰精英中心(Global Hawk Center of Excellence)”,把关岛建成一个情报、监视和侦察基地。

  赫斯特认为,关岛未来将部署那么多美军战斗人员,这就需要同时提高那里的后勤补给能力,修建更多营房和训练场地,这些任务会十分艰巨。虽然安德森空军基地经常充当美国远征部队的临时落脚点,但该基地的后勤给养能力明显还无法满足如此庞大部队人员的作战需求。据称,第36空军远征联队近期内有意部署关岛。

  赫斯特还透露,美军方还考虑从关岛、火奴鲁鲁国际机场和卡内奥赫湾中选出一个地方,在那里部署一艘海军

航空母舰。如果最后选择在关岛部署航母,那里就会另外部署一个航母舰艇联队。那样的话,关岛的军事地位就更加重要和突出了。(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