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关岛B-1B轰炸机参加军演 展示全球打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33 中国新闻网
美关岛B-1B轰炸机参加军演展示全球打击能力

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来自驻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第37远征轰炸机中队的4架B-1B轰炸机,日前参与西太美军举行的代号为“寇阿闪电”(Koa Lightning)的军事演习,以验证其部署关岛后持续为太平洋美空军及太平洋美军司令部提供全球打击能力。

  “寇阿闪电”演习是在美国夏威夷举行,演习期间,参演的4架B-1B轰炸机与美空军
第25空中支援作战中队的联合战术空中控制人员一起,成功在夏威夷瓦胡岛投掷惰性弹药,并实施紧密空中支援作战演练。美空军第37远征轰炸机中队飞行员哈特表示:“此次演习中,我们进行长时间飞行和作战训练,这与我们执行奔赴阿富汗执行作战任务类似,16个半小时的飞行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是比较长,但是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训练机会。”

  据悉,美空军第37远征轰炸机中队从三周前就开始准备参与“寇阿闪电”演习,该轰炸机中队指挥官大卫-宾表示:“‘寇阿闪电’演习整合了美军全球打击能力的多个组成部分,从加油机特遣部队到作战指挥部,我们的轰炸机在演习中获得了充分的作战支持,从而获得了成功。”此外,参演轰炸机除成功完成轰炸作战任务外,飞行员同时也进一步实践了紧密空中支援作战。在演习期间,2架B-1B轰炸机和1名地面控制员同步实施作战行动。

  据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早前透露,自去年2月以来,根据美军有关规定,美国本土轰炸机和其它作战飞机经常轮换部署关岛。根据安排,美国本土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第37远征轰炸中队已经进驻关岛,部署了6架B-1B远程轰炸机。B-1B驻扎关岛时间只有4个月,主要提高该型机在太平洋地区的训练水平,增强太平洋美军空中远程机动作战能力。(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