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苏-27战机夜战能力获显著提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8:58 解放军报
解放军苏-27战机夜战能力获显著提升(组图)

苏-27战机飞行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苏-27战机夜战能力获显著提升(组图)

苏-27战机起飞


苏-27战机夜间训练


苏-27战机紧急升空

  阳春三月,西南某机场上空雨雾朦朦。一场“未知”条件下的空中对抗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拉开了序幕:“蓝军”从不同方向和高度呼啸临空,欲对“红军”纵深目标实施精确打击。面对突袭,我新型战机以雷霆万钧之势紧急升空,分进反击,对“敌”实施空中拦截......

  在飞行现场,气氛非常紧张。13时30分,担负空中打击和空中拦截任务的“红"、“蓝”
军双方都还没有拿到领航数据。对手的情报资料、空中姿态全是未知数。时针指向14时整,当指挥员下达命令后,战机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指挥塔台,“红军”指挥所传来“敌”情:“蓝军”已突破空中防线,向我地面重要目标直扑而来。刹那间,“红军”双机编队起飞,滚雷般直刺苍穹。他们一改固定的战法套路,分两路对“敌”实施拦截,一路从正面迎敌,一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右后侧对“蓝军”锁定攻击。“蓝军”也应势而变,频出奇招,“红”、“蓝”军双方斗智斗勇,空中格斗高潮迭起。

  17时30分,战斗仍在继续。远处不时传来轰鸣声,紧张的“战场”上,我们看到各类人员忙而不乱,机务人员来回穿梭在停机坪,为战机再次出动做好准备。一辆辆加油车、充气车迅速对战机进行加油、充氧、充氮、通电、检查、挂弹——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严格按照规程组织“战斗"和保障。在场的师领导向我们介绍,这是军区空军在该师飞行训练中,大力推进以训练组织、训练内容、训练管理和训练保障为主要内容的“四个正规化”建设,坚持依法治训、按纲施训所取得的可喜成果。

  20时05分,指挥塔台不断传来飞行员“截获、截获——”的报告声。

  过去在组织飞行训练中,存在凭经验凭感觉办事的现象。现如今不同了,成空党委深刻领会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战略思想,积极适应新军事变革要求,针对部队实际,从长远建设出发,提出把部队正规化建设作为着力解决治训不严、训练质量不高的有效途径,构建起推进部队新军事变革的坚实平台,保证部队战斗力的跃升。他们结合该师实际,以训练组织、内容、管理和保障“四个正规化”为着眼点,按照飞行条令,努力抓好训练内容的正规化,按照训练工作条例,努力抓好训练管理正规化;按照保障工作条例、细则和规程,努力抓好训练保障的正规化。建立完善了一套科学的工作程序,在组织全员法规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各专业骨干编写了“27个一套”为主要内容的训练工作细则、规定和制度,建立起囊括飞行训练各类人员,涵盖飞行训练、保障的每个环节。

  22时45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划破夜空的寂静,空气骤然紧张起来。一架架新型战机喷射着火龙呼啸升空,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在指挥塔台,担任指挥员的副师长任晓东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说: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训练正规化是关键。他们在训练正规化建设中建立和完善一系列的法规体系和严格的规章制度,增强了各级、各类人员的章法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提高了依法治军水平,实现了军事、政治、后勤和装备建设的法制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立起严格、正规的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秩序。实施飞行训练正规化建设以来,各航空兵部队偏训、粗训、漏训的问题大幅度减少。训练时间、进度、质量、安全4项指标协调发展,训练质量显著提高。

  训练正规化对建立规范的训练场地、训练设施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他们以推进部队

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加大信息网络化建设,达到系统功能齐全、信息资源共享、管理使用简便、资料更新及时,逐步实现了飞行训练指挥、保障自动化。去年底,成空所有飞行团全部达到或保持了甲类战斗团。

  凌晨1时45分,探照灯将主跑道照得通明,随着最后一架战机一个漂亮的“轻两点”,结束了当天的战斗。机场恢复了平静,战机沿着牵引线在缓缓移动,牵引道两旁的标志灯就像起飞的航线一样,伸向天际......

    相关视频:

    视频:我空军装备苏-27战机某师训练

    视频:中国空军装备苏-27战机部队作战训练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