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拍卖仿真苏-27战斗机 模型与真机一样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0:36 新华网

仿真苏-27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都秘制的、原来准备送到天津‘基辅’号航空母舰上安家的两架‘战斗机’(苏-27、K-50)近期就要被送上拍卖台了。”昨日,成都应明设计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惊人消息。

  目击:两架模型与真机一样大

  昨日,记者在成都应明设计所看到了主体已完工的这架苏-27飞机,飞机就停放在厂内的空坝上。由于飞机过大,两翼已伸进了车间内,飞机头尖尖的微微下垂,显得很威风。工人们正站在飞机模型上进行上漆和维护。地上还放着钢制的导弹模型,准备挂在飞机模型上。而在苏-27的旁边,停放着曾经在今年绵阳科博会上引起轰动的K-50武装直升机机模。

  秘闻:30名技师耗时半年完工

  据技师介绍,这架苏-27飞机模型是用玻钢复合材料制成的,翼展长14.7米,机长21.93米,高5.93米,模型总重量达8吨。飞机不仅大小和真机一样,就连机身上铆钉的钉放位置都一样。而K-50直升机也是和真机1:1大,除了外观逼真外,其驾驶舱还可以容纳两人,其舱内仪表以及飞机的启航灯都可以发光。据了解,这两架飞机从去年6月由30名技师耗时半年完工。

  幕后:飞机模型送上拍卖台

  据该设计所负责人介绍,本来天津方面一次性向设计所订购了3架飞机。其中一架已交付,原计划剩下这两架飞机去年年底交货,但飞机制造完毕后,天津方却以各种理由将验收时间一推再推,致使尾款不能结算,飞机制造过程中上百万元的制造费用都是由设计所垫资的。上月底,设计所专门就此事和天津方进行了最后协商,近日,双方解除了合同,并允许设计所自行处理这两架飞机模型,所以设计所决定将飞机模型送上拍卖台。

  归属:飞机起拍价近日确定

  对于飞机的起拍价,目前该设计所和拍卖公司正在进行协商,起拍价将于近日确定。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很多广告公司和一些房产开发商对这两架飞机模型表示了浓厚兴趣,相信在近期内两架飞机就可找到他们新家。

  本报记者 王琮琦 摄影 实习记者 江宏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