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希望为中国改造苏-27系列战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8:04 参考消息

苏-30MKK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塔社北京报道:俄罗斯成套技术设备科学生产中心在参加北京第十届国际航展时表示,将为中国产苏-27歼击机的改造提供新型航空设备。该中心下属的东方航空仪器股份公司总经理克拉夫佐夫认为,俄中在用苏-30MKK歼击机使用的更先进设备更换苏-27设备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前景”。

  该公司还准备向中国出售用于改造俄产客机的设备,以使这些客机达到欧洲和美国的
要求。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表示,俄罗斯航空器材参展商在北京国际航展的参展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的命运。中国是俄罗斯武器出口的第一大买主,年交易额达到10亿至18亿美元。

  最近几年,中国计划用20世纪90年代购买的许可证制造200架苏-27歼击机。莫斯科东方航空器材公司总经理克拉夫佐夫说,苏-27的机上设备是1977年至1978年研制的,成批投产是在1983年。原有的电动指针仪表需要更换成液晶显示的现代仪表。

  奇怪的是中国不急于从俄罗斯购买这样的装置。这是因为按俄罗斯许可证制造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的中国厂家,不想放弃原有的国家订货。而中国的投资者不想花钱更换刚刚装上的设备。

  俄罗斯厂商也有自己关心的问题。虽然技术配套公司已经获得了第五代歼击机机上设备的研制权,但这一设备列入国家订货则要数年之后。再说,需要先研制成功而且起码要制造出少量设备。如果中国订货,就会为此提供必要的资金。

  另一方面,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公司也在北京航展展出了“X”系列航空导弹。

  该公司军事技术合作局负责人费奥多罗夫告诉记者,公司打算与中国合作,向中国提供各种型号的“X”式导弹,并愿意为早先出售的设备提供养护服务。

  “X-35”导弹是该公司最新研制的产品,具有多功能性特点。这些反舰导弹可用于各种运载工具,包括飞机和直升机,是守卫海岸、打击海盗及执行日常巡逻任务的有效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